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打了加强针

(2022-01-09 16:28:46) 下一个

是不是去打加强针,一直拿不定主意。后来知道儿子打了、邻居打了,还有几篇文章切身体会打第三针后没感染Omicron, 我就觉得自己也该打了。

周四上班之余到省府官网,输入健康卡号和生日,选择前两次去的同一疫苗中心。第一次只刷到8天以后的空档。返回(back), 再刷,惊喜地发现第二天1月7日下午有一个空位,肯定刚有人取消了预约,我立刻赶紧按键预定。

周五准时到达,羽绒衣里边穿了短袖,省得费劲卷。给她短袖左臂,被告知:要打进去的是Moderna, 而不是我脑子里以为的Pfizer! 这真是令人惊讶。我们邮编所属的这个疫苗处,是重点防疫区,学生及居民染Covid屡上新闻。我虽然不在门口住,但邮编归属于管辖范围,打第2针时,一定是邮编对了,才可以到此打. 那时别的好多地儿打AZ或 Moderna, 我们幸运地打得是Pfizer.

我脑子返回现实:“你们没有Pfizer?”

护士很温和:“有的,只是根据通知,Pfizer 目前只打给30岁以下,70岁以上的人。”

我:“可是我前两针打得都是Pfizer 呀。”

护士:“我们被告知,前两针打了Pfizer 的,加强针可以是Moderna.”

她耐心地望着我,等着我的决定。可以看出,这种情行,她已经多见不怪。

我脑子里快速运转:如果此刻不打,又得预约,再开来,麻烦。管它呢,听天由命,打成鬼怪得了。

我说:okay.

护士举起针剂:“给你看一下,打进去的是半计的Moderna.”

打完还大方地给我按了个Band-Aid.

这回我只需要坐观察区5分钟,就可以走人。观察期间,我看到先是一小推车里几箱标有Pfizer 的疫苗被推向疫苗接种处,一会儿又一车标有Moderna的箱子们被推过去,加上排排列列的统一打针桌和制服,像极了电影里的战时医院场景。比如阿甘正传里他的床位紧挨着Lieutenant Dan.

刚打完,什么反应都没有,胳膊也不疼。我到隔壁的Food Basics给自己买了些吃喝,又帮朋友买了鸡腿、4听牛奶、bagel、chips、酸奶,东西不轻呢,打了针的左臂提着,毫无异常。回家后,我开始等着预计麻烦的副作用来临。来临前,还蒸了包子。人们描述的发烧、胳膊、肌肉痛我不怕,只是担心头疼会受不了。

晚上睡觉前,也就是打针8小时后,左臂针眼附近开始沉重、疼痛,没其它别的。第二天周六早上开始,即打针18小时后,浑身发烫、无力,上呼吸道不清利,只想昏睡。

昏睡一天一夜后,今天周日,除了胳膊针眼处发热、有些疼,体力脑力都清醒正常。很庆幸副作用这就结束了,而且没有头疼。

今天另一位朋友也去不同的地方打了加强针,同样前两针Pfizer,今日被混打了Moderna. 看来俺屯儿目前Pfizer 不多。新闻说,有一半的人拒绝打Moderna, 好些人被告知要打的是Moderna后,就走人了。还说大众需要教育:“打的都是mRNA. 每年打流感疫苗时怎么没人问打得是哪个牌子?”

我觉得反正就当任务似的,打完booster shot, 就算完成任务了。只是恐怕不久,政府又要大家打第四针了。新闻已经广播了:在长期护理中心的居民,打完第3针3个月后,可以打第4针。我们这些打第3针的,原本是说第2针6个月后才打,结果突然来了Omicron, 规定立刻改成18岁以上打了第2针3个月的,可以打第3针。

要是轮到我打第4针,打,还是不打?

排排列列


 

咱也有保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里斯' 的评论 : 对呀,三针都在这地儿打的 :)
哈里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博主去的是45 overlea吧,我带我妈去了同一个地方打针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每个人反应不同。我打Pfizer 那会儿也发烧,比这次严重,这回M只打了半剂,发烧无力可以忍受的那种。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新闻里在喊老人院的要打第4针。 每次都从他们开始,然后轮到年龄大的,再轮到我们中年的:)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我打的1,2针都是Moderna.第1针当晚就发烧,24小时退的烧。第二针没啥事。没想到第三针还是会烧?还是在你来说Moderna是第1针,凡沾上M都要发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三针都还没打了,你都在想第四针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活过来啦 :)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啊,今天感觉正常了。
ahniu 回复 悄悄话 omicron 不会死人,booster 会死人。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哎! 无语!! 多多保重!!!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已经通知说long term care residents 可打第4针,没准下一个就轮到了我们。没完没了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想像不出还要打第四针,真是没完没了。Omicron传染真是太厉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