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如就做那没朋友的人

(2022-01-11 21:05:21) 下一个

那个段子原话怎么说的?记不住了。大意就说:如果你认识的人当中都没有感染新冠,说明你没有朋友。傻猫读完,就迅速在脑子里搜索,很悲哀地发现:我就是那个没有朋友的,因为我知道的那些测出阳性的,都是朋友或同事的亲友,而不是我的直接朋友。可昨天一天之间,我又变成有朋友的人了。

一个比较熟的朋友,身强力壮经常锻炼,50多岁,说自己年前测出是阳性。还好全家只他染疫,而且症状很轻,就如得了次轻感冒,现在已完全康复。

几乎在同一时间,曾与我形影不离、退休后一直保持联系的一位老外同事Tammy,在FB告诉我:她本来约好了12底打加强针,结果那天病了。5天后,测出是新冠阳性。

“这是我75年来所得的最严重的一次flu”, 她说,“我都不愿去想如何(感染的)、如果我做了什么、如果我没做什么......”. 一向都温柔喜乐的她,打出的英语好几行,用了两次“!!”, 中间一长串一句连一句,再无标点。可以读出她的痛苦与忿懑。

得知她Tammy得Covid的一霎那,我真是心痛极了。她退休后搬到离我有些距离的地方前,待我和儿子如长辈般关怀体恤。

“本来定好那天去打加强针,却得了Omicron! 两针疫苗加常规的流感疫苗,我都打了呀!” 

尽管说是不去想“how”, 第二天Tammy告诉我:孙女先“病”了,两天后她也病了,所以潜伏期是2天。头痛、发烧、流鼻涕、肌肉痛……

“所以这些,再加非常痛的嗓子疼!!” (yes all those plus a very sore throat!!)

现在感觉好多了,但还很虚弱。

“网hug hug. 要多喝水、茶、果汁、蔬菜、蛋白质啊,Tammy.”

我一直好怀念她退休前我俩在公司一起吃喝玩乐嬉笑怒骂上厕所都一起的快乐日子。疫情使得那些无忧无虑的欢欣像是很久以前的事儿。如果朋友得了新冠才能证明我是个有朋友的人,我不如就做那个没有朋友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时候我觉得说不定自己已经无症状地得过了 :)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没有得Omicron 的朋友,大概因为你住在美国的年头还不够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全民免疫了。 现在不是有人说, “我们早晚都得新冠”嘛 ^_^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没朋友:)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在家呆着,别到人多的地方去啊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灰蘑菇新年快乐平安!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下周小孩们到学校上学,都不再通报班里有没有感染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一个卫生官员说大部分人都会感染Omicron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善良的猫儿,一脚踢滚这个可恶的新冠毒!!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友情在艰难时刻更显珍贵,祝愿你朋友尽快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有朋友的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我也是有朋友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