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徒步奇遇

(2021-12-06 20:48:01) 下一个

有人召集周六上午徒步时,我没怎么在意。后来输入集合地址,发现竟然就在家门口,举步可达。

我溜达到指定地点时不少人已停好车,三三俩俩地聊着,头儿没想到在冷冷的冬天早上多达十几人,好开心。

这一天的太阳时隐时现,温暖的阳光普照时,仿佛春天回来了,而就在前一周,我们曾迎来了今冬第一场正式的雪。

十几人说说笑笑、浩浩荡荡。在小径拍集体照时,正好有三个老外走过,被我们的笑声感染着,问可不可以也加入我们的合照,当然可以啦。他们欢乐地站到后排边儿上。

这是疫情以来我第一次参与这么多人一起的集体活动,大家年龄相当,仿佛同学少年、故友亲朋,毫无拘谨与隔阂。打了疫苗、且在户外,边走边看边聊,有好些时候忘记了Covid, Omicron的存在,特别是在齐齐对着相机张嘴喊cheese的时候。往日没有疫情的旧时光,是多么美好!

后来才知道这帮人来自好几个不同的群:健康群、花草群、蘑菇群、徒步群等等。真正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徒步目的。

平日溜达,我总会看到松鼠、兔子、鸟儿小动物,正遗憾这次怎么没看到,我后边一先生平静地告诉我“那儿有条蛇”。

他手指着我们刚刚走过的窄径。

“哪儿呢?哪儿?” 我问着,立刻返回去,盯着地。

另一男生刚离开蛇,见我返回,指着说:“在这儿。这条蛇还在动呢。”

我本很怕蛇的,只是今日没见到别的小动物,就姑且看一眼蛇吧。

它果然呆在我刚刚走过的窄路,靠边,细细的,身绿纹黑,以水蛇妖冶身姿慢慢往前窜。那么瘦小,不很吓人。但它头抬起来时,还是蛮瘆人的,我拔腿就逃。

与我一样喜欢小动物的朋友Tammy 看到照片说,这是条可爱的Garter Snake, 一定是张开卷着的身子来寻找阳光的温暖了。

 


这两颗树齐齐地往右斜着

它头抬起时,我拔腿就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就是,它那个阴森的样子令人恐惧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好是这种无害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公园散步也看到过这样的蛇,即使没有毒也是挺吓人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院子里就有这样的蛇,上次也是吓一跳。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后来查到这个品种的蛇没有毒,无需害怕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猫猫潇洒徒步!

我也怕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