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Omicron创历史新高,平安夜我载邻居去医院

(2021-12-24 20:32:21) 下一个

12月工作总是很忙,本周每日加班,昨晚依旧加班,过了晚上7点半才捧着巨大一盆一品红(poinsettia)离开公司。

一品红是工作的大楼送的。业主每年为圣诞把整个一层装点得非常美丽,并且摆好多好多盆一品红。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这些一品红总是送给楼里上班的人们。疫情期间,近20层的两栋楼也没多少人来办公室,大堂前台知道我和另一同事在12月24日周五不来公司,很可爱地打电话让我们周四就把花儿搬走。

周四晚回家路上,才获悉俺省新增5790个covid 病例,创下了自去年三月有疫情以来的最高记录。谁知今天(周五)的数据更可怕,9571 例!比昨天增加了近4000,而且还有6万7千5百多样品在等着测试。省里的测试系统已经跟不上疫情的爆发、蔓延与追踪。偏偏今天我得载一个邻居去医院。

邻居在年度的结肠检查中,就是自己取样寄出去那种,前天被医生打电话,说发现异常,他得做结肠镜检查。他说医生要把一个东西从butt伸进检查。听着都怕怕的。我说这回你的人生又完整了些。

效率真是高啊,昨天邻居按医生指示到药店花了40多刀取来2升液体,昨晚喝一半,今天早上4点起床喝了另一半, 要求他8:15到达。不到8点,我睡眼惺忪地跑楼下,看到邻居正在我车前忙着给车除雪。

“哎呀,又下雪了”,我说。

“今晚平安夜,当然要下雪呀,” 他答。

我打开车门,取出除雪刷铲,哗哗几下,车净,开路。

今天还去北约克医院,那儿有好些个门, 我只熟悉紧急(emergency )入口那个门 ——踝骨骨折去那儿认识的,而不久前给朋友当口译去得是另外一个楼。今天去主楼,该是哪个门?还好昨晚做了功课,到此医院网页查到:疫情以来,只设一个入口,一个出口。即:南门入(drop off),西门出(pick up)。

这样子,早上8点10分,我把邻居载到南门。医生给他的说明里提到,必须要有人接,因为打了麻药,他说打出租都不行。否则,就不给打麻药!还说整个过程需要3小时。

丢下邻居,我回家躺平,等11点时邻居打电话再去接。我觉得说明书里说3小时,实际上或许2个半小时啥的应该搞定,结果11点15分三个小时了,也没电话,11点半了,还没有。我有点担心了:麻醉没醒来?

终于12点接到电话,旁边还有医生,说他12:30可以到达门口。医生在一旁,估计是要确保有人来接。

我准时开到西门。邻居上车后说:切了7个炮了坡丝。

他说了几次炮了坡丝后,我问什么炮了坡丝呀?怎么拼?polups?

“P-ol-yps ?” 他犹疑地答。

“你看,你们自己的语言,你都不知道怎么拼。”

“医学的东西,我哪儿那么熟呀?”

开回车位,邻居要送我瓶红酒,以示感谢,我没要,心说这点儿事算什么呀,留着他自己喝好了。

我回家查了下,就是polyps = 息肉。年龄越大,越容易长。需要多吃蔬果,多运动,来减少息肉长到肠壁。

平安夜这天,我不仅做了好人好事,学了几个与肠镜、息肉有关的单词,还认识了两个医院的接送大门。以后谁要去医院,我很乐意车送车接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1

猫猫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好文分享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助人为乐的大好人!新年快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托您的吉言,静等傻福 :)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反正呆着哪儿去不了,不如载人去医院 :)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傻猫儿。很可爱的网名。助人为乐,将来会有傻福起的,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助人为乐的好人,赞!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这是安省官方测试网页,不知有用没有:
https://covid-19.ontario.ca/covid-19-test-and-testing-location-information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猫。我打一通电话,哪也测不了。请求测试给两个药店发出去了,等他们过完节日给我打电话。看了你帖子才知道感染爆发了。

圣诞快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牛妹妹多喝水、睡觉、吃蔬果。媒体都说Omicron 新冠不严重,如同感冒一样。希望你早日康复。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得了新冠了。平安夜被撂倒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祝小溪姐姐和家人圣诞开心、快乐、安康!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圣诞快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北京妞节日快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反正到处是omicron, 呆着也是呆着 :)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也祝你和家人平安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给热心助人的善良猫儿点个大大的赞,圣诞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节平安!喜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夜猫儿助人为乐, 点赞。 祝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1

猫真是好人,冒泡祝阖家圣诞快乐安康!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赞,好人好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