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势汹涌的 Omicron

(2021-12-17 20:18:26) 下一个

在政府以为大家都打了两针就安全了、准备开锁解禁时,Omicron 又来做妖了。我是觉得这个疫情没完没了,看不到尽头。由此,媒体不停地播报,联邦政府又开始禁止非必要的旅行,看来我是无法在圣诞假期时去美帝看儿子了。在大家都磨拳擦掌购买圣诞礼物、食品,计划好亲朋聚会时,我们省长今天也颁发了新一轮的限制令:

三天前同事说她一夜都睡不着:刚得消息,她40多岁的堂妹死于新冠。堂妹与她走得很近,因宗教原因,拒打疫苗。照片上的她很艳丽,像电影明星。

我不由得问: 宗教说什么了?

God is with you. God is taking care of you.

可是那她现在没了呀!

She is in heaven. She is with God now.

………………………………

我今天按约又去洗牙,听到全新的疫苗副作用:几个人说她们打疫苗后头发掉得多了;另外,非常有精力,energetic, 晚上不困,过了临晨都没睡意。睡得这么少,第二天上班还不困。我知道打疫苗后有人头疼、发烧,还有心脏受影响,更有人猝死,疫苗掉头发和增加精力还是头次听说。反正出现什么不寻常的,自然会联系到新冠。

我本无病无恙的,但右后背,就是肩膀后背,前两天怎么那么疼,不知是公司里正后上方的通风系统风吹的,还是人们说的骨刺、关节炎、50肩?走路不够挺胸抬头肩向后?还是Covid.?疼之痛苦之间,夜里举目望去,突然看到有瓶正红花油,那是几年前我妹妹从香港买了带给我的,从来没碰过。

病急乱投医,我开盖,用食指堵在小小的瓶口,倒过瓶子来,沾湿指头。就那么一丁点儿抹到痛处,真管用呀。立竿见影,疼痛没了,倒头睡个好觉。我以前从来不信这些个红花油、白花油什么的,这回真服了。难道它的成分有大麻?麻药?镇静剂?

疫情虽然给人带来无尽的烦扰,但至少带给我一个益处:开始超喜欢户外活动。这一周,本该天寒地冻大雪纷飞,天气却反常地暖和,有两天我走到了公司。周四10几度,骑车来去。奇怪自己在过去的那么多年,那么木,只知道开车,从没想过可以走路、骑车上班!

这样一石二鸟的好处,还带来了第三只鸟:我的体重减到了不到102磅,创了27年来的历史新底。

 

户外有好多知更鸟 Robin

也有许许多多的山雀 chickad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圣诞快乐!我们这儿也不得了,Covid数据创历史新高。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祝猫儿阖家圣诞快乐,新年平安健康,幸福如意!
猫儿还是耐心在家过节,和孩子手机聊天,更安全些。美国的确瘟疫又厉害了,商店里还挤满了人,都不戴口罩。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感觉有更多活力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坚持户外活动一定可以提高免疫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