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鹘鹰来访

(2021-04-13 18:55:44) 下一个

“猫儿,午餐啦!” (lunch time!)

同事往cafe走的路上,照旧喊我。

走进cafe,正要打开抽屉抓刀叉,一贯温柔平和的同事突然激动地喊到:“ 猫儿,过来! 过来看呀!” (Come! Come over!)

不用看,我都知道发生什么了: 心心念念了一年多的falcon 来了!

Falcon 的 google 翻译是“鹘”, 属于鹰家,它们曾是我们公司大阳台的常客。奇怪的是自从去年三月疫情以来,一年多了,我都未曾看到一只来访。

几个月前的全体网会上,CEO也感叹说非常怀念公司的常客falcon。

可不是嘛,falcon昂首挺胸立于高高的阳台栏杆之景,很美丽的。

春夏秋冬逝去,伊鹰无影无踪。我问了好几次,falcon呢?怎么不来啦?

同事非得说好几个月前她曾看到过它。

所以今天在我背对着她、隔着屏障、距她五米的情形下,只听她一声“come over”, 我即刻知道它来了。

抓起手机,拍下其英姿飒爽。

可惜是个云迷迷雨蒙蒙的阴天,照片不很清晰。但在这个实行宅家令、人类寥寥无几在外、车流滚滚不再的时代,falcon 不嫌弃新冠空气亲自来拜访慰问,更是弥足珍贵,着实令我和同事感到开心感动且幸福。恨不得手里有肉、有猎物,做鹰奴,亲手喂给它。

 

鹘鹰知识

********************************

这个falcon, 要不一年都见不到,要不就是天天见。 昨天(周三)早上到了公司楼前,看它在头上盘旋,鹰姿威武。

今天(周四)正悠闲地与同事午餐、聊天,突然眼前白光闪过,它直冲我呆呆的视线飞来,款款站定。

这突来的访客,令人顿时活力满满......

隔着玻璃,它变换着各种姿势摆拍,左顾右盼,搔首弄姿,一会儿回眸,一会儿亮翅。先是背对着我,后来又转过来,我们四目相对。

这个falcon呆了好久,给它拍了照、录了几个相,还一直呆着不走。正是我坐回去接着午餐时,它转过180度,温暖地望着我和同事。哎呀呀,幸福极了。

 

美姿

侧面照

相视

 

背影

思考鹰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我们很开心它来陪伴。falcon是业主雇来吓跑鸽子的,所以常常看到。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falcon一定带来了好运和快乐啊。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雾模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抓拍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