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自己活该

(2017-05-13 20:57:57) 下一个

 二月中旬的那天,鹅毛大雪下得无边无际、没完没了, 早报了名、交了钱,我神经病似的就在这天去参加同乡聚会。

聚会的那个餐厅离家里颇有些距离,是从没去过的。

在大雪飞扬、满目厚厚的银装素裹中,我的车小心翼翼地开到了:看到了那家餐厅!

停车场就在我的左手边。车里的表显示距开幕时刻还有15分钟,可巨大的停车场已经被海量的车占据了。正犹豫着该从哪个口拐进去寻觅车位呢,我眼睛突然一亮:白茫茫的世界里,40米处左对角前方有个空位!兴奋激动之余,我往左打轮就往停车场拐,只听咔嚓一声,车不动了!

我还纳闷呢,怎么回事儿呀?我的车好好的呀。眼巴巴看着那个遥远的空车位,却开不过去。轻轻拭着给车加点儿油,听到的是车底跟水泥摩擦的吃吃声。再轻轻退退,还是一样的声儿。我的车被卡住了!进退不得。我预感到发生什么了!

取出我车里的米老鼠牌铲雪铁铲,把前后轮之间的厚厚雪层铲走,只见我的前后轮之间清晰地显示着刚才被厚雪覆盖、超过一尺宽的水泥路沿儿curb!  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一直令我心怀内疚、我那文静可爱的朋友Elaine的宝贝车遇到的事儿。

那是一年前的二月份,Elaine说会到我家跟我汇合,然后跟我的几个朋友一起到另外一个城市为一名省议员候选人助选。Elaine住的地方距我家超过了15公里,她一路开来,已经到我家楼门口了,我接到她电话说:“在哪儿停车呀?”

Elaine来过的,不止一次,没想到她跟我一样不记路。我马上出去,想下楼指给她看停车场。只听电话又响了,是她焦急的声音:“傻猫,我的车被卡住了。”

我心说这里没有别的东西可卡呀,能卡哪儿呢。就没当回事儿。

说着电话,我人也迈进了停车场。只见Elaine的车真的是卡住了!楼下两个停车场地其实是一块儿的,只是被15厘米宽、15厚的一溜儿水泥条隔开,分成了两个停车场。Elaine的车,头进head in时,那前轮没有在水泥隔断前停下,而是跨了过去!车,进退不得。

Elaine觉得这是个事故accident, 应该报警什么的。我看着哪儿也没问题,就是车的前后轮之间有根不起眼的水泥条,就以一贯傻乎乎的脑子判断说也不算事故吧。然后,我就打电话把具有丰厚开车经验的邻居叫了下来,看有没有什么方法。

邻居让Elaine到车里,指挥她在有限的空间里进进退退,只见退退之时,两个前轮一起退过了水泥条。我心花怒放拍手欢呼的千分之一秒之间,只见哗的一声,哗啦啦的水从车前方泼了下来:水箱被碰漏了!!紧接着车头的一小块东西也飞落在地上!

震惊!我真的是极度震惊了!在刀光剑影之间,从极度的欢欣瞬间跌到心沉沉的悲剧中。

悲剧就这么发生了!

在车里的Elaine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惊恐自责地让她下来。

水箱里的水绵绵不断地从车底流出,浸湿了原本干干的水泥地面。

在那个寒冷的冬天,又冻又吓的Elaine哆嗦地给保险公司、给911打电话。

最后还是用了邻居的CAA拖车服务… …

我懊悔死了。应该第一时间就让Elaine给有关机构打电话,而不是自己倒倒进进企图解决。

那个看似不起眼、不高也不宽的水泥隔离柱,真的不可以藐视。它造成的损害源远流长:

  • Elaine后来的一两个星期肯定无法开自己的车上班。
  • Elaine美丽漂亮的精致小车将被敲敲打打、添添补补,原装不再。
  • 我以为只是水箱坏了,我上个旧车换过水箱,400多刀,就以为Elaine的好车换个水箱怎么着1000刀也拿下来了。后来得知她花了1万!原来不止水箱毁了,它牵扯到的变速器、管子什么的都得修、换!
  • 保险公司是都付了,但Elaine今年的保险自然也疯长了。

我简直恨S我自己了,也懊悔S了,其程度之深无法用语言描述。

这件事的结论就是:如果不幸使水泥柱横在前后轮之间,千万不要进进退退自行退出。一定要是CAA会员,让CAA来解决。

 

到如今,我自己的车活生生跨在更宽的(约40厘米)水泥隔离上,我自己活该。

吸取Elaine的教训,我不慌不忙,知道自己解决不了,肯定得让CAA来。拖车也好、翘起一端跃过水泥也好,它们肯定有办法。找出CAA的卡,刚拨了几个数码,就听一个和蔼的同胞声音问:“车卡了?”

我无奈地解释说“这不已经到了,要停车了嘛。车现在进退不得,这不正给CAA拨电话呢。”

这时一个老外也加入了围观,说:“我看你车的左前轮后边有些空间,或许可以退出。”

看他说得肯定,我想大不了像Elaine的车一样,水箱、变速、管子坏掉,反正我的车也不新,破车破摔罢了。就上了车,按老外的说法打轮、退退进进的,车轮居然退过了水泥横条!我停顿在车里,竖起耳朵听车、等着,同时看着车外两位的脸色。他们在笑,没有悲哀。我沉沉预计着水箱碰坏、水流满地的情形没有出现!

真是对这位老外感激不尽,称他good Samaritan.  也很感谢那位第一个先来问询的老乡。

我真是幸运啊,没有车毁,也不用在白茫茫一片真干净的大雪中孤独无助地等CAA的到来。

唉,只是深切对不起我的朋友Elaine, 她那可爱的浅色小车、她被涨了的保险、她冬日里潺潺发抖的恐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读者跟着妳进入妳所描写的情境,妳喜则读者喜。妳憂则读者憂。真行。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也很好看,猫儿有有枝神奇的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