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即刻送到远方的生日礼物

(2016-01-29 20:04:59) 下一个

那天iPad上跳出一个提示:Junk Mail's birthday! 我瞥了一眼,就换屏了,以为跟什么垃圾邮件有关呢。

我的新iPad Air到家时本来准备跟emperor调换的,他的是iPad 2。想着让他用新的、快的嘛。

Air只在他手里把弄了两分钟,他就决定还是用自己的:他的iPad 2是 32M的,而我的只有16M。

一定是在这短短的两分钟里,他为自己的生日设置了提示备忘录,并给自己起个“垃圾邮件”的ID名,所以那个提示及时地跳了出来。

我反应过来后,笑S了。

哪个妈妈会忘记自己孩子的生日呢?还需要提醒?嘻嘻

我自己的妈妈在世时,每每快到我们生日前的好几天就开始念叨,谁该过生日了,张罗什么,吃什么。我爸就总是笑谈:“她说自己记性不好,忘性大。可是这5个孩子,每个人的生日她记得真真切切!”

那是个新生命诞生的日子,也是当妈妈的痛不欲生的日子,怎么可能不牢记?

emperor不在身边,怎么给过生日呢?

同事给我介绍了她当初给儿子过生日的经验,我原封不动照搬,果然效果不凡:

网上登陆自己的银行账户后,点那个 interac e-transfers, 设一个密码,打电话通知对方密码,几分钟内轻松搞定。

电话里我说:“查你的email, 密码是!·#¥%。收到啦?好啊,用这个钱,在你生日那天,请几个朋友,订下送餐,或你们去餐馆,让大家跟你一起庆祝。”

emperor美的,直说“ok, thanks."

不用邮寄,不用支票,无须wire, 无须对方账户,一个电话就搞定。我轻松完成任务,他开心和狐朋狗友同庆。网络时代真是美丽便捷。

到了生日那天,还可以再发个声情并茂情谊浓浓的电子贺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nliu' 的评论 : 好幸福啊。给她们多钓些鱼 :)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唉,难为当妈的。我现在有女儿回聩。送我钓鱼时暖手的Hand Warmer.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聪明的小把戏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