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助选活动,益处多多

(2015-11-06 14:41:47) 下一个

九月的最后一个周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温暖如春。在这个美丽缤纷的秋日,我和自愿者们一起来到了Mississauga, 为保守党国会议员候选人Brad Butt助选。

Brad于2011年被选为国会议员,这次是在争取连任,所以宣传卡上印有“再选”(RE-ELECT)字样。

与网页上的照片相比,Brad本人更瘦更年轻些。他非常之平易近人,一点儿都没有“当官”的架子。他和我们一道出门,一起挨家挨户地拜票,总是在距离我们不远的地方,以便选民有事相问时他可以立刻过来解答。那天还发生了件令我映像深刻、很感动的事儿。

当我穿着代表保守党的漂亮蓝色T恤正走向下一住户时,看到前方两位女士正从车的后背箱往外取东西,我迎了过去。刚说了声“您好,我是志愿者……”她们立刻欣喜地欢呼:“蓝色!我们正纳闷儿怎么还没看到蓝色来呢!”

抬头的瞬间她们看到了五米之外走来的Brad, 欢欣地喊着:”Brad Butt!  好开心看到你来啦!”

他们拥抱、寒暄后,女士们热情地说:”快把你的牌子插在我家的草地上。任何时候、任选地块儿!”

我被此情景感动得一塌糊涂:Butt先生把议员功夫做到如此亲民,该是怎样地努力工作过啊!心想:Butt肯定可以连任。

下一个周末的助选活动是为Markham一位叫Bob Saroya的候选人。Bob生长在印度,于1975年移民加拿大,是位成功的商人和积极的社区服务者,这是他第三次参加议员竞选。此次他参选的选区里有超过半数的选民是华人或韩国人,那片儿自2004年以来一直由自由党一位叫John McCallum的任议员。此次大选,自由党的候选人是位华人:律师且是第一代移民的江邦固。看着到处都是红色江邦固的牌子,我很为Bob能否被选上而忧心。

与Brad一样,Bob也很亲民,从他的热情周到、言谈举止和关切的眼神里,看不到半点儿“官”样子。

大选前的两个周末,我又参加了为Willowdale选区梁中心议员的助选活动。梁先生是出生于台湾的华人,会国语、粤语、闽南话、英语、日语,2011年被选为国会议员,此次期望被再选。他跟我说动听的国语,令人备感亲切。

选举结果出人意料:这三位当中只有Bob当选了!似乎更进一步证明了人们只是想要个“改变”,无论是个怎样的改变。

很惋惜Stephen Harper没能连任总理,但回想近期的活动,我发现当自愿者为保守党参加助选活动,好处多多:

第一:为代表自己意念的政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服务社区,精诚所至,纵使失败也无怨无悔。

第二:挨门挨户之间,要走很多路。呼吸着干净而清新的空气,拜票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

第三:自愿者们非常亲切、友好,大家齐心为大选尽力,同时还收获了友谊。

第四:助选活动使人更加关心政治新闻。比如安省保守党首领Patrick  Brown质问自由党的问题,我也很想知道答案:

  • 安省拥有的垄断公司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是个赚钱工具,每年给省里交一亿加元代税金,为什么自由党省长Wynne非要把利润滚滚的Hydro One之60%卖给私有投资者?只是为了临时填补累累的负债窟窿?
  • 自由党领导下的安省已经负债累累,为什么今年还无缘由地付给教师工会250万?省长和教育部长一会儿说是“日常”操作,一会儿说是“例外,”又说“今后不会再犯”…这么多纳税人的钱,用来买皮萨,可乐?还是选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