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食为天

(2015-08-18 19:20:20) 下一个

这几天很热闹。一个老外朋友呢,我听他可以把中文说得很清楚、明白,就问他问什么?怎么学的?学中文的动力motivation是什么?莫非有个华人GF?

他说只是个hobby.

我就不太信。

前后问了几次,答案都一样:hobby.

然后我不得不信了。

原来人家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开始到学院里学中文,近年来,以花甲之年,先后到几个学院里从师学中文。到如今退休后,把学中文、写汉字作为增强记忆、学新东西的手段!

那天去吃中餐,这位学中文的请教我几个字的意思和读音,有好几个字,我真正不认识!

只点了两个菜,可我一点儿都不饿,活生生把整大盘让我打包回家了!一个星期的餐!

所以本周以来我每天的午餐都一样的。

我不想浪费粮食。要不就是我变得很贪。

------------------------------------------------

邻居老人在好几年前买了艘大船,放着好好的房子不住,夏天的时候就住船上。

我只在几年前去看过一次,呆了小会儿,就觉得百无聊赖了。

真的不明白那船有啥好住的。

今天,这位从船家回来,回到civilization world, 打电话说给带了东西。我颠儿地跑下去:三文鱼和玉米!都是我平日喜欢的东西。够吃一个星期了。

三文鱼,是船友钓来、又清洗好速冻了的;玉米,说是为我偷来的。

其实,我冰箱里有几天前买的四大袋三文鱼;还有煮好的玉米。是不需要额外的。

但人们说要学会接收别人的好意,那我就接过来诚心地Thank You了。

----------------------------------------------------

昨天阳光照进办公室,就感觉有点儿热,那今天我就选了短裙和漏肩短上衣,想着反正呆在角落不怎么见人,自己先清爽了的说。

没想到CEO不知咋回事儿从天而降,到我桌前,问点Sushi的事儿!

后来旁边的同事给物业打了电话,空调被调,冷风嗖嗖的吹来,可怜我的薄短裙和无肩小上衣,冻得。

旁边另一位也冷,说:冷了可以加个夹克,可热了就没办法。还是冷着吧。

明天,我一定得把jacket带到公司。

--------------------------------------------------------

有意思的是午餐时,我依旧边吃边读今天的报纸,一位executive到我桌前,跟我讲她的车和女儿们的事儿。我很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嚼完嘴里的那口,停止看报,就望着她听着。你知道她平日是很有些高傲的。

我耐心地听她讲,心里很开心地知道自己正在锻炼这个listener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真行。看标题,以为只是说吃。但食(sushi), 衣(穿短裙,無肩小上衣),住(在船上),行(上班),育(學中文),樂(hobby), 全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