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那不知不觉期间

(2015-07-02 20:00:17) 下一个

好多年前,我的体重一直都是90斤,有好多年都那样子。

体重增加到110磅是不可避免的事儿:因为我的工作每天都坐着嘛,回家又吃得不少,而且还懒得锻炼。

可心里就一直惦着体重90斤的那些年月,很想回到90斤。

后来注意下饮食,再运动点儿,就成了105磅,就再也减不下去了。

我这个胖胖的同事总喜欢跟我聊天,她说医生让她on diet, 可她从来都不听。我就不知怎么跟她聊到说自己心里一直想减到100磅 (90.72斤)。谁知她大叫:“You want to be on diet! Lose what? You have nothing to lose! Lose your bone?" 

我说啊,我一直记得自己曾经好多年都是100lb, 所以就只想减到100lb嘛。

她:"But you had baby. You have your son. Look at me, my size! I never bother to lose weight even the doctor told me so."

我就说我不跟你比,只是心里不断地跟过去的自己比。这么相比,现在就是重了嘛。

从此啊,她只要见到我就无法控制地哈哈哈,并对周遭的人说:“Look at her! Silly-Cat is on diet!" 
前天还非要拉着给我称重,因为我跟她说我每天量体重。当然我是半开玩笑聊的。

就在这每日的说笑中,今天早上她看到我尽然正经地说:”I will be on diet. I am learning from you. Seriously." 

然后还说她也要参加walking.

于是,我和同事在这大好的天气里出去walking时就喊她。

她先说没时间,然后很快就在电梯口加入了我们。

我们在明媚的阳光下快走了会儿。 领队说要stretching, 我迫不及待地带着他们开始做第n届广播体操。我可以很熟练地喊着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two two three four...

他们跟我伸展运动,踢腿运动,下蹲运动,跳跃运动,很开心。

这位胖姐儿一再严肃认真慎重起事地跟我表决心说:“I'm serious. I have made appointment with my doctor. I will follow the diet instruction... You are my goal!" 

下午她看到我开心地说:”I like the way you taught us. My arm is in pain." 
我们很开心地一致同意:疼,就说明在起作用啦。 Ha Ha

今天我觉得自己活得有了点儿意义:在每日的插科打诨中,这位同事从大笑我开始,竟然“从我做起”了。
她其实是那个真正需要on diet的人呀。医生说的。而且还吃着药。

很多人和事就是在不经意间影响、被影响的。

我突然很想当那个带大家做广播体操的人。就着音乐,大家齐刷刷的,就如小时候在操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合唱团也带领大家做热身运动,就是小学时后的晨间操。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猫儿太棒了,骨子里是Lead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