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吹口哨的人? whistleblower

(2015-05-29 19:03:03) 下一个

那天课堂,正学到管理层应该如何对待whistleblower。 老师就问大家:什么是whistleblower?
我就回答了。

想起来第一次见到这个词是好多年前在公司里关于harassment的会议上。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吹口哨的人“!
那段期间正好有一同事对我羡慕嫉妒恨的,有时我说完话,她就吹个口哨,很是烦人。

而这个公司里人人必参加且后来得签字的会正是关于harassment的,那我想当然地以为是不是在说对人吹口哨就是一种harassment啊? 当初几乎要发言问这个问题了。

真是万幸啊,当初管住了自己的嘴。
不然还不得引得满堂同事大笑窃笑特笑以后当成笑谈啊。

过了几天,突然想查查字典,才明白那whistleblower并不是吹口哨的人。

whistleblower: 告密者。
特别指发现违法、违规的人和事而私下告发者。

我自己觉得违章违法违规的事儿,管理层就应该采取行动,警告也好,提示也好,以正视听。
所以,whistleblower应该被保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