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姐

通过对人类长寿要素的原因分析,探究人类长寿的规律,找到影响长寿及健康的因素,建立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饮食等的架构。
正文

一個小精靈

(2016-07-02 18:49:52) 下一个

                                                  第一次带他去爬山。

        朋友约我去爬山,这么好的亲近自然的机会,我自然不会放过,也想带着LEO 出去见见“大场面”。朋友们倒也没反对,我们就带着LEO 启程了。不过这第一次出游,我还真挺担心LEO 的,万一它要是耍赖不走了,我可怎么办,总不能抱着他吧。但是后来,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大约十公里的路程,五个月大的LEO ,无论是体质还是攀爬能力,都比我想象的出色得多。

       这一路,LEO 就像是下山的百兽之王终于有了施展自己的机会。渴了,就在冰雪地里喝水,累了,在山坡上打滚,看着它快乐撒欢的样子,我也笑得合不拢嘴了。不过,我还真怕他到大自然里,乐不思蜀不想回家了。但其实呢,它撒着欢地跑来跑去疯玩一会儿之后,就又跑回我身边,就像是我是它活动范围的中心所在,只有回到我身边,它才能安心地探索未知世界。看来我的担心,根本没有必要。

        爬山是个力气活儿,需要持续的体力,刚开始的时候我拉着LEO ,它晃着尾巴跟随我的脚步惬意地走着,走到一半,我脚疼得不行,连拉着他的力气都没了,只能自己顾自己,就让朋友牵它走。它在前面领路,我在身后跟随。有意思的是,它就像精灵一样,保持着相隔一米左右距离,三步一回头,等我跟上他。三步一回头,这之后五公里,就是五千米,回头的次数是五千次,等待停留的次数也是五千次。它对主人的关心和牵挂无需用语言表达,一个关切的眼神,一次次回头与前进的更替,让我感受到了LEO 像个朋友一样鼓励我前进,它用它特有的方式向我表达着它对我的爱,这种被关心、被牵挂的感觉像一股暖流激荡着我的心。

        爬山顺利地结束了,我和LEO 的感情变得越来越深。它回眸的画面像照片一样定格在我的脑海里。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LEO 这五千次的回眸,让我感触颇深。如果它能够明白,我想告诉它今生我还没有当够你的朋友,希望我们来世还能相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午夜低鸣火车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狗很可爱!我家也养了两只,一大一小。
鹦鹉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想写点什么,就从最喜爱的开始写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开博,有意思的旅,可爱的LE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