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如海

写情,您写得过我吗?
正文

水乡 诗魂

(2024-01-26 08:44:16) 下一个

 

 


水乡 诗魂

 

我喜欢

一个人

走在青砖碧瓦的

春天的

江南

 

这里的水

忒多情

一遇到春天

就会生出许多的小小浪花

然后被一圈一圈的涟漪带着飞

直到它遇上岸上稠密的鸟鸣

和满眼的花开

才重新点燃了心中的星星

 

而我

会在油菜花海中

叮咚一会儿

也会被一只

出墙的杏花羞红了脸

还会在一株玉兰花面前

拥抱一下自己

然后

我会随着春风飞一会儿

留下比它更多的思念与冲动

还有比这更新鲜的感动

和流淌

 

在水乡的春天

我总能够在

傍晚余晖落尽的水中

找到

属于我的那枚月亮

还有

永恒不灭的

诗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wimmingbo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来访和评论!有点儿乱涂乱抹:)画不是主要的,我是用它来配诗的:)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儿印象的意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