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如海

写情,您写得过我吗?
正文

满天星斗

(2023-12-08 07:37:57) 下一个

 

那一年,我正要离开生活了28年的城市,跟着先生去美国中西部Ohio州的一个小城市Akron。

 

先生的签证起先是J1,被拒签了7,8次以后,他的加拿大老板终于给换成了H1。 那一年的劳动节,先生带着换来的1000美元,先去了美国。

 

我带着两岁10个月大的大儿子点点,去签H4,在沈阳。记得那几天好热啊,签证中心对面的旅馆不知为什么取名黄金海岸。半夜孩子热得睡不着觉,旅馆的房间没有空调,只有蚊子。我们母子俩待在热得令人烦躁的盛夏小旅馆,我想着不可知的未来,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就要开启新生活,紧张的是就要告别熟悉的家乡父母姐弟同事和朋友们。

 

签证那天还算顺利,签证官只问了一个问题,你们的结婚日期? 97年元旦! 我脱口而出。我们顺利地签过。在等待的时候,还碰到一位要去Cincinnati 的中国工程师。我问他知道Akron吗? 也在Ohio啊。他说不知道。Ohio的大城市他只听说过克里弗兰和辛辛那提。 我就知道Akron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了。

 

和学生告别是我最难过的事儿。我只教了孩子们一个月,但他们都很喜欢我。走的那天,孩子们送来各种小礼物,很多女孩子泣不成声...

 

一晃23年过去了,我也早已在美国安了家。像大多数到美国打拼的中国家庭一样,读书,找工作,搬家...

 

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们已飞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