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如海

写情,您写得过我吗?
正文

朝花夕拾

(2023-11-28 18:43:26) 下一个

高中时的化学老师不仅课教得好,名字也有诗意: 蓝星舟。我们给他起外号叫: 摩尔。我至今记得...

大二时,和同宿舍的7名女生在迎新年晚会上跳烛光舞,是真的手捧燃烧的蜡烛跳舞,配乐是凤飞飞的: 往事如昨,温馨依旧,依然荡漾心头...

和室友每天傍晚一起去海边看天边最后一抹夕阳沉入海底...

和室友沿铁道线采集五瓣丁香...

大学时,每天夜晚的时候,我听到从铁道线上隐约传来的火车过站的汽笛声,心里会因为它的悠远,它的呼唤般的声音以及它内在的流浪般的蕴涵而轻轻一动。寂静的,没有皱纹的心 一旦被轻轻地一动,就会有很久的回响...

大学时,和暗恋的男生一起爬山,山坡很陡,他拉了我的手,我激动得晚上夜不能寐,而他却毫不知情...

第一次在中学做实习老师,9周的实习期过后,学生们和我建立深厚的感情,告别时,学生们泣不成声...

 

 

第一年教数学,下学期就怀孕了,学生们送的各种小礼物堆积如山,印象最深的是一只可爱的兔子玩偶,留言说,老师的娃一定和他一样可爱聪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ranktruce 回复 悄悄话 打动我们的,往往不是鲜花和礼物,而是那些东西背后的真诚之心。不管时光多么远,那些真诚和善良,依然会在人生或者历史的长河中闪闪发光,直到湮没在更久远的历史里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