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家花和野花

(2016-04-23 12:28:19) 下一个

    在我们最初搬进这个院子的时候,院子里是荒凉一片:乱七八糟的爬藤到处乱窜,各种灌木枝枝丫桠的。在乱树丛中,这个小灌木没精打采的生长在重重的树荫下。这还不算,它几乎被老公砍下的树枝埋住了。一问才知道,我的老公把它当成了冬青树。在我的紧急叫停下,我的老公清除了大堆的树枝,还不服气地争论着“就是棵冬青树”。在来年时,小树开了第一朵花。到今年,这颗幸存下来的小树已经开满了淡淡粉粉的茶花。

   在我经常开车路过的一条路上,每到早春的时候,就会冒出许许多多的蒲公英。花儿是连成片的,远远看去,金黄一片,很是触目。在我家周围的野地上,蒲公英也生长的很灿烂,散步时,总禁不住采几颗,插枝花瓶中,点缀一下我简陋的小屋。

   在我的小外甥刚一岁多时,我们就成为了花友。散步时,我们会追逐着鲜花的足迹,一条路,一条路的走,流连在花花草草间。我会摘了蒲公英给他闻,然后自己也闻。有时还把花夹在他的耳朵上。有一次,我们玩了回去,妹妹凑近了我的脸紧盯着看。我不明就里,被盯得心里发毛,照镜子,才发现鼻子上黄黄的一片:是蒲公英的花粉。妹妹哈哈大笑,可能觉得自己的姐姐冒充“闻香”的淑女实在是矫情。

今年照例,当蒲公英灿烂的日子里,我采了蒲公英,插到杯子里。也顺便也采了茶花。

   家花和野花,花花相映,是不是也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来访
简妮HU 回复 悄悄话 路边花也很美丽
snowmooncak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家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野花没有家花好,野花一天就谢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情趣盎然
smallforest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人,可爱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