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菜园的备忘录

(2016-05-27 11:19:06) 下一个

   今年种菜,因为知道了春菜,有些品种早早就下地了。我最初种菜,就是为了玩,所以并没有走心,但因为开了博,和网友有了交流,就开始认真起来,今年头一回,丰收了春菜。

      去年,当游士问我“春菜”时,我是一下子懵了,搞不懂还有什么春菜,夏菜之分。说起来得感谢游士,自从知道了春菜,今年我就开始留意种菜的季节, 早早的,菜园已是绿绿的一片了。

5 月15日的菜园

四月中旬播的香菜

四月中旬播的生菜

四月中旬播的芥末

四月上旬播的油菜,到5月23日,已全部收获

 4 月上旬播的菠菜,后面是小葱,菠菜种子的包装丢了,不记得什么品种。五月14日第一次少量的采叶子,五月22日开始采全株

三月份种的豌豆:种子在碗里用湿纸巾包着,芽发了很大,可是病中的我没有力气种了,胡乱撒到还没准备好的地里,也没搭架,就这么趴着长,中间吃了一次豆苗

常年生的茴香,到目前为止,吃了不止10次了,真是很省心

5月15 日的 swiss Chard,两年生,四月份开始吃,到昨天除了留种的两颗,全部收割了

今年因为身体的原因,菜园并不是太有规划,有时种子播下去了,自己回头就忘了播的什么。播种日期和品种档案不全,博客更新也不及时。其实,今天还不是太有力气,但留下博文一篇当备忘录。

5 月22日的菜园

芥菜和生菜

自播的茼蒿和四月上旬种的德国蒲公英--植株是直立的,根也浅,是第一次种,会不会成为菜园常客,还在观察中

大株的西红柿已挂果

5月27 日的菜园

四月中旬种的小茴香,老妈在4月底看看不出芽,种了辣椒,没多久茴香也出来了,呵呵,就当作是套种好了

菠菜,茼蒿,德国蒲公英和小葱,菠菜的生长要进入尾声了

给德国的蒲公英来个特写,背景处有刚出的块根芥蓝,还有一畦罗马生菜

生菜,紫芥菜开始迅速生长,绿芥菜要吃菜心了。豌豆波不得已地匍匐在叶菜中,已经开花。边上幸存的几株大蒜开始结蒜苔

自播的荠菜没头没脑的长,今年的牛粪肥,让它们有机会放放光彩

真是荠菜呢,有种子为证

莓子也熟了几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芷草MM' 的评论 : 原来我的也是。今年菜地加了牛粪肥,荠菜丰收了。我觉得肥力弱,菜就很容易bolting,你秋季也可以试试。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你那气候真好啊!我播的芥菜全bolt了!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最近吃了不少包子饺子类的,老妈包的,唉,我这个笨女儿,没用!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叶菜季节短,很快就老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哇,怎么吃得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快吃不过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