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今日的菜园

(2016-06-10 11:40:52) 下一个

     今年的春天来得早,更因为知道了春菜要早播,蔬菜开始得早。

    西红柿在四月下旬就下地了,在五月一波低温到来时,已扎下了根。因为老妈喜欢吃西红柿,今年种了十四棵,打破历史纪录。老妈千选万选,还花“大价钱”买来两颗已经半大的西红柿秧。到今天一串串果子出来了,发现是自己并不喜欢的“小西红柿“,有点受打击。好在有我选的 heirloom ,目前长得还不错,希望给老妈个惊喜。

黄瓜丝瓜今年未在室内育苗,所以到现在还是小贝贝,更因潮虫子泛滥,仅有的几颗丝瓜苗被齐土咬断了,只有一颗半还在挣扎着,不知能否存活下来。

在风雨中挣扎的黄瓜苗

去年此时还长着的绿叶大芥菜今天彻底剥掉,种了红苋菜,还移栽了几颗葱

     西葫芦往年会在室外育苗,今年是直接埋种子在地里,苗苗出来时,叶子是黄的,剪了,出来得还是黄的,老妈说可能是雨水太大了,现在绿绿的叶子已长出,雌花依稀可见,去年的今天,园子里的西葫芦已经开花,今年早春暖和,但后来的一场持续的低温,让一颗当农民的心受些打击,不过收获的等待,也不会太久了。

中国茴香长得很好,外国茴香也很茁壮。本来开春时,茴香的上灶率很高,但也就够炒个鸡蛋什么的。两个礼拜前收了一把包饺子,只包了不多的几个,大家感叹茴香的清香,可惜只一人吃了几个尝了尝鲜。老妈为了让全家人吃一次 “全茴香”的饺子,忍着,两星期,硬是没动一颗。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豆角已开始爬蔓

KALE

romaine lettuce

茼蒿长势很好

稀稀拉拉几颗莴笋

大根芥菜头一年种

雪豆开始结荚,今年雪豆种得粗糙,架都没搭,能长豆子已算奖赏

菠菜要结仔了

红叶芥菜中长出了这个带细细的软刺的品种,早早开花了,像羊群里的骆驼,不过红芥菜还很juicy

生菜是老妈的,因为牙口不好,喜欢这个又嫩又脆的

土豆

园中的小太阳

自播的地雷花

荠菜开始打仔,这个是看着比较像荠菜的荠菜

这个更像荠菜

这个看着不像,但确实是荠菜呢

莓子园也有收获

去年种得桑葚有的已经紫了,很喜欢它的味道,不知是因为长得密还是品种的原因,果子很小

小儿的无刺黑莓

野葡萄

gooseber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小时候也不爱吃茴香,不知什么时候就爱上了。你可试试用来炒蛋,或炒羊肉。
荠菜是种子育的。不过,我的是当野菜养的,种子散在地上,来年就出来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羡慕!我去年在山上采了点茴香籽,也种活了一颗,可是我们南方人不太吃。等着开花欣赏。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好久不见!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cer' 的评论 : 今年也许是因为潮湿,潮虫子泛滥,很多幼苗都让它们齐根咬断。我的豆角,从来都是年年丰收,豆角下地了,很少打理。但今年不同,很多豆苗都被毁了,只好补苗。原以为天气热了,没想到好多苗苗还是被咬断了。老妈于是把大的可乐瓶剪断,用有出气孔的那端罩住幼苗,已达到保护的作用。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羡慕你家的竹子,有竹笋吃。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拔吧,拔吧,够拔一阵子的。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要是有你的厨艺就更好了,呵呵。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确实,丰富的其实不止于餐桌。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名至而归!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生机盎然.羡慕!
Ricer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请问那几个塑料瓶在豆角地是起什么作用的?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的菜园!绿色食品,偷偷地拔了一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心羡慕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有菜园真好,餐桌丰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