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春菜,秋菜

(2015-10-20 20:03:50) 下一个

    那天,游士问我:你种秋菜了吗?说真的,我对这个问题很模糊。同样,我对春菜的概念也很模糊。到底什么是春菜?什么是秋菜?

   春天时,大概四月初吧,我是在地里撒了把紫芥菜,和白菜种子的,结果白菜只长出了几颗小苗,很快就成了鼻涕虫的战利品,紫芥菜倒是长出了不少,不过那时已经是五月份了,四月二十几号种的叶菜那时也陆陆续续出苗了,没什么大的时间差。

    要说春菜,茴香和香葱是园子里最先出来的。因为是多年生的,早早就长出了嫩芽

四月三日拍的照片

五月三日时,茴香已经大批量“上市了” 可蔬菜苗苗到五月十日还是小贝贝

四月21日撒的种子,五月十日的菜菜

这是同日拍的,不过是四月初种的,还是有点时间差的,这是不是属于春菜?不过它们可是一直长到夏天的

  今年春天撒了很多种子,但有的菜直到七月份才长出来,这个红苋菜就是其中之一,摘到成熟的叶子后,到现在还有新芽长出来,一茬茬吃到现在

芹菜五月撒种,八月才出来,是可以过冬的。

去年的一颗老芹菜结仔,九月底撒了一把,现在出来一堆小苗,不知还有没有机会长大

出去上面的红苋菜和芹菜,依然活跃在园子里的菜菜

swiss chard--这个属于什么菜,夏菜,秋菜?从夏天长到现在,有长到冬天的趋势,好像是两年生的。第一年种,这个菜菜开始并不起眼,我只是因为颜色美才种的,没想到这么长的生长期,而且味道很不错,不象菠菜那么水汪汪的,但嚼起来,很有质感。

茼蒿从五月份到现在依然旺盛,只不过要经常把老了的茎摘掉,否则就开花了

摘掉老枝,新枝从侧面冒出来,也有新的植株从种子长出来

茴香夏天开花结果,剪去老枝后,秋天新枝冒出来

还有从种子长出来的,这个算秋菜吧?

辣椒的生长期也很长

Leeks 依然茁壮

春天种过的油菜地地方-春天没长出来,秋天倒冒出了。小葱秋天好像长得比夏天还水灵

荠菜在草地上生了一茬又一茬,但从来没长大,就结仔了

近照

 

菊苣喜凉,春天种的,很快开花,现在这个可以越冬,但生长缓慢,下雪都不会死。

七月下旬种的豆角

今天的收获

茴香,外加两颗肥嫩的蒲公英

名副其实的秋菜,十月初买的苗,但不知能否长成菜

大蒜已经发芽

花花依然美丽--秋海棠名不虚传,从夏天走过秋天

 

玫瑰今年也该谢幕了吧

旱金莲花开--有点面黄肌瘦,主要是没施肥

扁豆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阁阁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好丰富的菜园子啊。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所谓“芳草”嘛。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我的还好,好像只在松软的地上长。不过可以在结仔之前把老枝剪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春菜还是秋菜,从你芳草园出来的菜就是好菜 : )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茴香会不会随风在草地上飘,到处像野草一样长啊?担心。我的菜地在草坪中间。怕毁了草坪。但很想茴香啊。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没法和游士比啊。那末多西红柿,空心菜和大萝卜。空心菜我没能种成功,一夏天没长两寸。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也来种啊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就这两颗菜,现在还不能自给自足,不过夏天还是可以的,还经常分给邻居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最起码在种花,种菜一族中是名人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蔬菜时从春天走来,一直到秋天啊!赞丰富多彩的品种。

另外想问你一下,这个游士算文学城的名人吗?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品种多,但还没到游士的水平。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菜,可以自给自足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只有羡慕的份!-:)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图片加不上,不知为什么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那是 LEEK, 和蒜苗相似,但味道更接近葱,中国叫韭葱,但我在国内没见过。和蒜苗比起来,leek 要矮,粗壮很多,根部和葱根一样。见新加的图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好丢人,你那是韭菜,我再回去看见了英文字。。。。。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卖种子的公司叫茼蒿:Garland Chrysanthemum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下乡了那么多年,可别还韭菜蒜苗分不清啊,我看那地里的菜好像有喜人的蒜苗啊。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荠菜是shepherd's purse,一种 weed 。茼蒿我不知道,查了下,好像叫 Chrysanthemum coronarium,Garland Daisy。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品种齐全!喜冷的菜就秋天种,喜热的菜就春天种。请问荠菜和茼蒿英文名是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