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周末之午餐

(2015-09-07 13:55:20) 下一个

   其实,周六的时候,我已经很累了。当大部分人都期待着夏季最后一个长周末时,我还要工作到下个周末才能缓口气。这个劳工节,对我来说,就是验证我是个劳工的事实。

   早晨醒来时,鼻子依然痛痛的,没精打采的。在懒洋洋的不知干了点什么后,就开始为午餐吃什么发愁。我是个不贤惠的煮妇,不贤惠也就罢了,还忙。 忙起来就更有借口了:不是我不甘心做“煮妇” 嘛,实在是没时间啊。可是,不吃饭就没力气工作啊,于是各种挣扎后,起身准备午餐。

   照例在园子里转上一圈:菜地里的辣椒红的红,绿的绿,正是收获的好时候。可是鉴于我的鼻子之问题,只能站着看看,没敢下手。周五时,刚清理了一个豆角架,各种不同的老的,嫩的,扁的圆的,绿的,紫的豆角摘了一大盆。丝瓜,今年第一次成功结果,在7月结了一个后,第二个瓜知道8 月14 号才迟迟出来。第一个瓜没敢摘,要留种子的,第二根因为长出来实在不易,我总也舍不得下手。围着瓜架,转了又转,犹豫了再犹豫,狠了狠心,摘下了本季,也是本农民第一次亲手种的第二个丝瓜。

冰箱里还有羊肉,再来个孜然羊肉吧,东摘西采的凑够了孜然羊肉配菜,我用力伸伸懒筋,准备做菜。

各色豆角,准备烩它个“杂盘豆角”

两尺多长的丝瓜

 

孜然羊肉的配菜:一颗葱,一颗leek, 两根芹菜,一个薄皮灯笼椒,一个小辣椒,几叶泰国紫苏再加几根香菜花

第一道菜:清炒丝瓜:丝瓜削皮,切段

 

蒜泥

油热后,加蒜末,炒至金黄,倒入丝瓜,加盐,大火,五分钟后出锅

成品:

第二道菜:山寨版孜然羊肉

羊肉切条,本来应切细些,但小儿帮忙,给切成这样了

配料:蔬菜洗净,切段

生自然锅里炒熟备用

油锅,佐料炒香,加入羊肉,大火炒香,捞出羊肉

锅里的油把水烧干,倒入青菜,炒两三分钟后,倒入羊肉,加酱油,盐,炒熟的孜然,大火。几分钟后盛入盘内,撒上紫苏和香菜花:山寨版孜然羊肉登场

哈哈,好像看不见肉了:吃菜好啊,健康!

烩杂豆角:少量油炒几分钟,加水和盐,小火焖熟,卖相不好,哈。。。

可是俗话说,do no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这个豆角又绵软,还香喷喷的,味道很不错呢。

俗话又说,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出来显摆吓人可就是你的错了:不过,对我来说,好吃又健康也是一种美呢。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种虎皮豆了!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豆!糯糯的,吃起来很享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最喜欢的还是你烧的羊肉啊!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麽多的美味佳肴,不客气了,坐上板凳开吃。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花豆角我们也种了,产量很高,感觉味道比四季豆要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