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煮妇” 的菜篮子

(2015-09-19 15:53:50) 下一个

   今年春天,在我的菜园里,各种蔬菜竞相生长。到了夏天,大部分蔬菜都变老,开花,结仔,但豆角,黄瓜,西葫芦青椒开始旺盛。夏末了,扁豆,丝瓜,辣椒,LEEK 开始成为菜篮子的领头军,当然,从春天到现在,swiss chard , kale 和 beets 是依然不变的主角。

  周末,虽然很忙,但难得偷闲的能在家里做做菜,写写字,就觉得很享受。当然,对于不善做饭的我来说,能做到的只能是尽心尽力把菜营养搭配均衡,口味尽量得以下咽。

今天收获的菜,很喜欢swiss chard 的颜色,很喜庆

丝瓜,给个特写:这是今年的第四,五根丝瓜,来之不易啊

孜然羊肉

蒜香chard

清炒丝瓜

再上几张片片

宝葫芦的今天

架上的丝瓜

架上的毛瓜

架上的扁豆:扁豆cook 时,必须熟透,否则是有毒的---但又好看又好吃的东西,多花点心思也值的

紫扁豆

雨中的旱金莲

“荷叶”上的水珠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有这么大的菜园可以种这么多果菜。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吃吧,吃吧。我做饭的水平一般般,但会很认真的做。有天,我说,等有一天我清闲了,攻攻烹饪技术。不过家里人肯定觉得我这话是个笑话,没人当真的。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今年是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种菜,边学习,边实践,我的经验是:没种菜没必要量大,但品种多点,省得吃腻喽。谢谢来访,我很喜欢你的博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麽新鲜的蔬菜真让人眼馋,还有这麽多的美味,我就不客气了啊。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菜园的品种真多。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市场买不到的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谢谢来访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就是这种紫色的。看来扁豆必须煮熟食用,而不是说它是有毒植物。谢谢楼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扁豆好多年没吃到了,好想念啊! 你的菜园好让人羡慕呢!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收获不少,非常不错!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我新加了张紫扁豆的图片,是你说的那种吗?扁豆,四季豆生吃或没炒熟都是有毒的,做菜时,必须烧得熟透了才能破坏掉毒素。
生扁豆一定要煮至熟透方可食用,否则会引起中毒,因为
“扁豆含皂甙和血球凝集素可引致食物中毒,烹饪时一定做的十分熟方可 ”。(来自百度)

“四季豆的有毒成分主要是皂苷和胰蛋白酶抑制物,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会强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还含有亚硝酸盐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体的肠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现胃肠炎症状。为了防止出现四季豆中毒,一定要将四季豆煮透、煮熟” (来自百度)。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在网上买了扁豆种,分给朋友几棵。可是长出来的是紫色的扁豆。朋友上网查询,结果还互相告知说是有毒的,除非煮的特熟。我实在是不好意思了。不知楼主有何见解。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馋死了。羡慕嫉妒中。。。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要是有个游士那么高级的相机就更象了。我这是十年前买的傻瓜相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一张有点以假乱真:)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你上次在另一篇博客问的紫花是扁豆(也叫眉豆)花。因为看到留言时,过去太久了,所以没回帖。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宝葫芦很可爱,看到了丝瓜掛在哪儿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蓝子很好啊,很久没吃过丝瓜很想念,能看到丝瓜在地理时的样子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