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种菜菜,吃饭饭

(2015-09-14 12:52:29) 下一个

  我经常想:我为什么喜欢种菜呢?难道是因为我爱吃东西?不用说,当我在园子里走走看看,喜欢随手摘个黄瓜,西红柿,随摘随吃的那种感觉。我还喜欢那种想吃什么了,随手从园子里拔两颗菜,就成就一饨饭的感觉。种菜,给我踏踏实实的但又不乏浪漫的生活感。 当然,菜菜在我看来,是很美丽的:各色的花花,各式香味的缭绕,各种不同形状的果果,真是一种艺术,总给我一种神奇的感觉。略去“艺术”不表,单就种种菜菜,吃吃饭饭,让我这个不实际,不靠谱的人接了很多的地气,品尝到了生活的滋味。

  话说 我虽不是个爱做饭的人,但却是个爱吃饭的人。既然爱吃饭,即便是很勉强,也努力的做菜,尽量做得可口些,入眼些。

周末来了,仍然还是忙。 忙归忙,饭还是要吃的,而且还要肉菜俱全。园子里走了圈,基本构思就有了:买了五花肉,摘了菜。准备做三个菜:红烧肉,炒土豆片,还有扁豆。

菜菜们,不过没做马齿苋

扁豆和新鲜的土豆:老公把一个发芽的土豆埋到地里,长出了新鲜的

leek ,葱,红了的 jalapeno pepper,青椒

青椒,土豆切片

青椒土豆片

辣椒,扁豆切丝

  

辣椒扁豆丝

西红柿红烧肉:红烧肉快熟时,放了几颗切碎的西红柿,小火炖,收汁

来个全家福

吃饱喝足,看花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马齿苋赶紧吃了,好东西别浪费了。我的已经老了几年不能吃了。开水焯后用蒜拌了吃,或者清炒后拌蒜,都是我很热爱的做法。我朋友还用它做鸡蛋饼。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是啊,菊花很好看,谢谢喜欢。游士家一餐饭烧几个菜?土豆应该什么时候收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那两盆菊花都很好看!你一次烧这么多菜啊,天天过节呢?哈哈。你的土豆才收获?都是秋土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