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葫芦花,葫芦娃

(2015-08-31 18:17:33) 下一个

话说七月 初,有一次逛花店,竟然发现了葫芦籽。急忙带回家。

我很喜欢爬藤的植物,总觉得那种蜿蜒的感觉很美,再加上开得花花结的果果,觉得风景无限。有一年回国,离家不远的小学就郁郁葱葱得长着一架葫芦煞是美丽:浅绿绿的个头均匀的葫芦们挂在枝头,架下一片绿荫,又休闲,又清爽。我问妈妈哪里可以买到葫芦籽,妈妈建议我去学校要几个。后来,由于考虑到海关申报的问题,我和葫芦失之交臂,心里充满遗憾。

现在居然买到的种子,连忙水泡了,种上了,虽然已经晚了两个月,但仍有盼望。

葫芦出苗了

爬架了,大大的叶子,软软的绒毛

开出了略带清香的白白的花

未开的雄花

雌花初现

葫芦娃现雏形

什么时候,我的瓜架上会挂满了葫芦?

昨天的收获

地里的马齿苋很很嫩,层出不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可是葫芦娃刚出世,哈!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大葫芦能吃吗?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大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马齿苋,葫芦瓜做什么菜好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是大葫芦还是小葫芦?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秋天到了,这是收获的日子。。。。。。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