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悠闲的日子里,种花,种菜,看山,怀旧。
正文

菜园新气象--瓜菜添香

(2015-06-10 10:56:58) 下一个
其实,菜园的Golden zucchini 两天前就开花了,可惜没有雄花,应该是没授粉的,现在小瓜还在,也许过两天就脱落了。这是前两天拍的,都是雌花。昨天又是金黄的雌花开了两朵,我用绿色西葫芦的雄花授的粉。因为西葫芦开花好像就一天多的时间,而且到下午花瓣就半合上,授粉的机会很短,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所以就给异花授粉了一把,结果怎样正在观察中。很喜欢金黄西葫芦,那一个个闪着光泽的瓜,像一窝金黄的小鸟,卧在翠绿的鸟巢里。



今天金色西葫芦又灿烂地开了两朵大花,幸运的是,有一朵雄花也开了,连忙进行了人工授粉







两颗绿色西葫芦今天倒是成双成对的开了




自己育的佛掌瓜



同样的另一颗就没那么幸运


黄瓜也是开了花的



记得高中时写一篇作文--“由谎花想到的”---讲的是一个小姑娘种瓜,看到花开了,很期待。可没想到花儿落了,瓜儿也没长出来,然后听大人说,那是谎花--是光开花不结果的,小姑娘顿觉被欺骗,伤心不已。----老师要求我们用这个故事,来写篇作文。写东西虽然很烦人,但因了瓜瓜花花的原因,我还是准备好好写写的,但不知怎么就忘了due date 了,早晨想起来时,已经来不及了。怕爸爸妈妈骂,躲在厕所花了十来分钟杜撰了些应付差事,写得什么已经记不清了,本来为了糊弄家长和老师,竟然分数还不低,所以一直记忆犹新。现在,每当看到我的瓜瓜花时,总忍不住想起文中那个伤心的小姑娘,还想起自己躲在厕所编文章的荒唐。不过,也就是我从种瓜开始才知道,花不但有雌雄,还得授粉才能结瓜。雄花当然是不结果的,注定是谎花,即便是雌花,如果没授粉,一样成为谎花的。想想那个伤心的小姑娘,肯定没什么种菜经验。否则就不会觉得被欺骗了。哈哈!  
我有时会想,如果要我今天写这篇作文,我会写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西葫芦太高产了,今年种了6棵,平均一天能摘几个瓜,实在吃不完。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种瓜(南瓜,角瓜)要多种几棵,才能保证有足够多的雄花用来授粉。
南瓜的嫩秧用来做锅贴,绝美!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能把植物养的好的人,是不是有这方面的天赋呢,我怎么说啥也养不好呢...... :(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会分给邻居。南瓜种过,舍不得吃叶子,长了半院子的秧子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种这么多的西葫芦吃得完吗?没种南瓜?南瓜的嫩叶子很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