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开花的树

你见过时光的模样吗?经历的天寒地冻 春暖花开 烈日当空 这些我都害怕淡忘   我的记忆是一本书 在它们被偷走之前  我要用心记录
正文

我是不是有些傻?

(2015-03-27 15:59:03) 下一个

 
今天,孩子学校Jog A Thon。带好所有的武器装备背着我具沉的相机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的公园找好位置准备好给孩子们拍照。这年我还有一个任务是给孩子们的班级拍yearbook的照片。
 
时间还早百无聊赖,坐在公园里游乐场的边上看着小小孩儿们玩着打发时间。突然看见秋千上的一个不到两岁的小男孩,从秋千上下来直着就向边上打秋千的孩子走了过去。边上那个大孩子打的好高好高的秋千啊。马上就要撞到那个小男孩的头。我什么也没想,完全下意识的一下子扑上去用身体挡住了那个小baby。结果当然是我被撞了。倒霉的是我发现膝盖被地上的沙子搓伤了。火辣辣的疼,不知什么时候他妈才到。看着我那血淋淋的腿,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我看了看孩子没受伤,就径直去了学校的医务室。留下了身后不知如何是好的妈。
去了才知道他们除了创可贴居然啥也没有。我就问了那怎么给孩子清理伤口那?答:“就是用 dry hand 的纸。攥着清水。问:“为啥没有 spray什么防止感染的药膏什么的那?”答:“怕有的孩子过敏,家长告!” 叹息,大家你告我,我告你。学校也特小心谨慎结果最后给自己带来了诸多的不便。
 
回家忍着疼清理伤口,回想那一幕。就两个字本能。但看看自己的腿又觉得自己特傻!
 
我这么犯傻不止一次,记得有一次和女友逛宜家。看见一个几个月的Baby没有扣安全带,站在高高的购物车的婴儿位置上。父母一边尽顾着选东西了。那一刻宝宝马上就要摔下来了。我路见不平一声吼啊。人家老美可好,表情具淡定的来一句baby坐下。基本上我在他们的眼里完全的不存在,更别提说谢谢了。我那个女友说,你就多余告诉他们。我断然地说,哦 No!他们即便不说谢谢我也不能让宝宝摔了!孩子那么小,那太危险了!我本来也没期待他们谢谢我。
 
我有点儿傻,也许还有点活雷锋的意思。但归根结底,驱使我这么做的种种是因为我是孩子妈,我为孩子的痛而痛,我为他们的快乐而快乐。因为他们是那么的纯和真还有那么的脆弱,还需要我们大人的保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颗开花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海荡舟'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你的那些诗,都是你自己写的吗?太感人了。
心海荡舟 回复 悄悄话 热心慈肠的你,就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芳草绿,泽被四海寸心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