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开花的树

你见过时光的模样吗?经历的天寒地冻 春暖花开 烈日当空 这些我都害怕淡忘   我的记忆是一本书 在它们被偷走之前  我要用心记录
正文

回国一二三

(2015-03-11 11:33:17) 下一个

(一)
一直就想整理整理头绪,也把回国的点点滴滴写一写。留着将来给孩子们看。


北京真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的古都, 可以探知的东西是那么的多。哪怕路边一棵不起眼的小树,说不定都有它背后的很多故事。北京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来说,又是那么的新。以至于,看着地 铁开通的那么多的线路一脸的茫然。北京的变化真大,原来只有所谓的一线和环线。现在北京的地铁这是四通八达,第一次去做地铁5号线。好像是一个换乘车站, 我问站在5号线的通道口,问报摊的师傅。地铁5号线怎么走。师傅不耐烦的说:您到是往下走啊,下面不就是吗??外地来的吧。站在原地半天没缓过莫来, 我也奇怪那??难道就这么几年,就让我引以自豪的北京口音都让人听不出来了马??

北京的繁华,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对我们这些过惯晚上6点就关门的生活的人。 到处都是精彩和欣喜。 以至于无论带我女儿和儿子去哪儿,他们都高兴。说回家吧都不高兴。因为这儿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说太不一样了。除了带他们必看的那些名胜古迹之外,即便是每天 晚上的夜市孩子们都特别的新鲜。 每天晚餐后女儿就开始鼓捣儿子一起闹着要去楼下走走,其实就是去看看盛夏路边大排档身影穿梭的盛大场面。人人都捧着瓶啤酒畅饮,真是举国欢庆啊!两个小家伙,一个摊位一个摊位,一个餐盘一个餐盘看过去。望着摊主贩卖的田螺,女儿问我,妈妈他们怎么能吃水妞儿哪?水妞儿是我们的好朋友。(我家门口,有很多水妞儿,我 时常提醒他们别把水妞儿给踩了,说他们是我们的好朋友)。

其他时间,带着孩子们去吃了北京小吃。去看了我们原来住的不足6平米的房子,忆苦思甜。还在我和我哥哥小时候的照相馆里,给两个宝同样照了一个仿的老照片。两张照片对比之后, 感叹时间的变迁。

最喜欢的是五道营和南锣鼓巷,真是有老北京的文化。更喜欢街上的一家家小店,很特别很有趣。慢慢的逛一个下午挺惬意的。还喜欢798工厂,除了那里特有的文化氛围之外。还品尝了最喜欢的天下盐的烤鱼,太好吃了。这些的种种就不多表了啊。

有家人看孩子, 和老公难得有的二人世界。我们两个人去看了大歌剧院的交响乐,之后来到了后海。正直周末到处是热闹的人群,霓虹灯。。。光和影。后海酒吧街上牵着他的手, 望着老公飘逸的长发,俊朗的脸,儒雅的微笑。我知道,这么多年我仍然是那么的热忱的爱着他。那晚我们聊了很久很久,仿佛又回到当年我们恋爱的季节。

(二)

第一次带着两个孩子这么长时间的在外旅行,到哪儿孩子们都非常高兴。而我无瑕顾及自己灰头土脸的,带着他们走了中国的很多城市。最大的收获晞宝知道了中国 有上海,北京,杭州,义乌这些城市,学会了使筷子吃饭。而二宝就傻傻地跟着姐姐,姐姐说什么他就说什么。姐姐去哪儿他就去哪儿。是姐姐忠实的粉丝。

去了义乌,上海,嘉兴,杭州,北京。第一次去西湖,去之前心中满是期待。脑子里全都是关于西湖的诗句,到处应该都是充满了阳光,粉红色的鲜花和满眼的绿。 杭州是一个让冷漠的人都可以变得无比浪漫的城市。可是当我们抱着孩子穿梭于西湖岸边上的人山人海中,当看着西湖那灰混混的湖水的时候,当坐在出租车上不得 不听的出租车司机说着他们如何周旋于乘客的生意经的时候。我在想还有几天,我才能离开这个城市哪?

我是一个喜欢融入大自然里面的人。我喜欢一切自然的事物,觉得很多人工的雕琢,和刻意的修饰都失去了它原有的味道和朴实。这次对于我自己,最让我享受的是十多年后的坝上重游。很多很多年以前,我还二十刚出头当时真年青一切都是刚刚开始。坝上真美,美在真和自然。到 了那里,不知道为什么总能让我想起琼瑶的那本寒烟翠的小说,说不定什么时候一个美貌的绿绿会从那片绿之中跑出来。脑子里全都是范仲淹的那句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  

喜欢那里的空气,那里的一望无际的草原,那里的羊群,那里的云,那里的风,那里的甜甜的亮亮的井水,春天漫山遍野的野花,还有那里朴实的民风。看着软软厚厚大草垫子有想上去打几个滚儿的冲动。


舒舒服服的在农家大院里,待了两天两个晚上。晚上在院子里带着孩子们放烟花,把这次旅行推上了高潮。坐在返程的车里,回头再望了一眼那一片片绿心想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来。



(三)

看着中国日发展的今天,国人组团大把大把的在美消费。是抱着一颗谦卑的心回去。中国的能人大款大亨们实在是太多了。

顺道,来到了王府井的东方新天地。一圈逛下来,体会是中国现在的经济真是好所有的国际品牌都想在中国赢得一份市场。在美国的很多品牌全都有。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看着对于我来说卖的天价的商品还是感叹中国的经济之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