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开花的树

你见过时光的模样吗?经历的天寒地冻 春暖花开 烈日当空 这些我都害怕淡忘   我的记忆是一本书 在它们被偷走之前  我要用心记录
正文

记我们开心的一次露营(7月23日2011星期六)

(2015-03-11 11:21:19) 下一个

平日里和孩儿他爸时常闲聊(北京话讲就是吓贫) 会问他我最喜欢的生活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他不屑的回答:"不就是喝个茶赏赏景儿吗?我说对,雅一些的说就是:捧杯一茗香茶,整个浸身于大自然之中"

这个星期六,我们全家驱车去露营。目的地距我家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没想到仅有这么短的路程,就完全是另一个世界。这是后话。

家有两儿宝,把原本很简单的事情弄得非常的复杂。满载着家里的盆盆碗碗吃的用的玩的乐的满满一车的东西。

关车门的那一瞬,心里暗自庆幸当时多亏买了这个大车。

我们的camping site 11号,真是巧总和十一这个数字有缘。安营扎砸之后,我就开始忙着用带来的碳烤鸡翅。孩子们不停的捡地上的石头丢,我就一遍遍的往返于水管和bbq 炉子之间。刚给他们洗好手一会儿又脏了。

夜就在这忙碌中,渐渐的来了。我觉得这是一天当中对于露营来说最好的时刻。静寂之中只有大森林里各种动物飞鸟的叫声,真是难得听到。晚餐之后,女儿提着 灯。一家四口漫步于参天古树交织的小路上,周围是寂静。空气中全是夜的味道。女儿开始把自己当成白雪公主,一边提着裙子一边唱着白雪公主电影里的歌曲。她 告诉我妈妈我们来到大森林里了。虽然我们的所在只能说一个自然公园,不过对于一个从来没有见过森林一个小小的孩子来说。那种感受还真是挺近似的。一路下 来,其他来露营的人们点燃的一堆堆的篝火。篝火把人都映成了暖暖的桔色,前景的暖和后景的暗。还有在众多树枝交织的大自然里,把人衬托的十分的渺小。天地 之广阔。这种光影的变化真像一幅的伦伯朗的油画。

夜深了,兴奋了一天的孩子们也终于在帐篷里睡着了。其他的人们还在篝火旁和家人们聊着天,真是难得的悠闲和清静。 我和孩子他爸,总算有自己的时间了。此时的夜,凉凉的。我们坐在椅子上,喝着自己煮好的热茶 他让我抬头,啊!满天的星星,真美 我们开始找银河,从小就喜欢天文他,告诉我那里是织女星,那里是牛郎星。还问我你知道牛郎星的故事吗?我说不就是董永和七仙女马??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个神化传说)那种感受,真是太美好了。他感叹地说,我们现在真的是挺奢侈的。能有这份心情和机会去看看天上的星星。我点点头,深深地理解他的这份感概。没想到在社会物质横流的这个时代,对奢侈还能有这份理解和感悟。

美好的一个夜晚,就像夜晚昙花静静的,悠悠的开放释放出的暗香一样,挥之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