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每个周末匆匆离家去了哪里

(2016-08-29 06:23:50) 下一个

炎炎的夏日,一心向往两种地方:或大树荫荫的山里,或清风习习的水边。我们这里是丘陵地带,没有像样的山,那就只有向湖边去了。

孩子们有暑假,我们还得上班,只能每个周末过去。每星期四晚上,女儿们帮我把家里的事都安排好了;星期五我和老公只上半天班,午后一到家,装好了车就立刻上路。

车程至少一个半小时,有一段是在高速上。每个周五下午两点过后,高速就开始堵车,全是从城里“逃”出来到大大小小的湖边去过周末的人。

下了高速就可以透一口气了,其余全是乡下小路。路上有不少旅行房车:

看见湖了,快到了:

久违了,夏屋(其实只有四天)。从窗口望出去,蓝色的天,蓝色的水:

女儿们到后第一件事,就是换了泳衣跳进水里去。

早上出去沿湖边跑一圈,傍晚全家去散步:

很喜欢邻居这个幽静的小小夏屋:

水很清澈:

邻家的独木舟:

这位别出心裁的邻居是徒步跋涉爱好者,他在门口的路边分享自己的爱好,鳄鱼身上背着水瓶、望远镜、急救用品,旁边还有柱杖:

这幢是新造的,方向朝东,早起可以在二楼凭栏观日出:

乡村的生活方式缓慢、轻松、随意、简单。平时女儿们对衣服、头发都很在意,但到了这个质朴的地方,这一切都抛开了,素面朝天,可以尽情享受阳光、湖水、新鲜空气。

天热,也不想呆在厨房里大煮大烧。每天吃大量的水果,午饭拌个凉面、做个三明治;晚饭常吃烧烤。

老公平时对厨房没什么兴趣,但在室外做BBQ他很愿意。经常吃三文鱼、鸡串、肋排,偶尔吃牛排、汉堡。配一道蔬菜沙拉,再加上镇上买来的新鲜面包就可以了。

飘在后院里的BBQ香味,是夏日最美妙的记忆之一。

有时午饭到镇上去吃,十五分钟车程。如果碰上高峰,这家饭店排队要排到门外。老板认识我们,他会说:“哎,一年不见,两个小姑娘又长高了!”

饭店后面临水,有私家码头,可以驾船来吃饭。

附近还有个灯塔:

沙滩:

镇上的公共码头:

有时女儿们会邀请几个朋友、同学来住一夜。老公的侄儿很幸运,一个人照顾那么多女孩。他正在表演向水里扔石头。

小女儿和小伙伴骑车去兜一圈:

在这个地方,网络暂时对我失去了吸引力,闲坐、读书、听音乐,足矣。连孩子们都不大上网或玩手机了。

太阳落下后,是划独木舟的最好时光。空气渐渐清凉下来,四周静谧得只听得见木桨划水的声音。

清早和黄昏常会听见湖里的潜鸟叫 (网照)。

潜鸟(Loon)是北方自然旷野的象征。很难拍到,它们会钻到水下去找鱼吃,然后在你完全想不到的地方冒出水面来。加一张网络照片:

如果你想听潜鸟的叫声(Dan Gibson 大自然系列 - 潜鸟的回声):

我在露台上看着孩子们的独木舟渐渐远去,忘记了炎热,忘记了城市,忘记了网络,忘记了工作,忘记了家务 …..

夏日的一天,就这样静静地、无所事事地结束。

音乐:排笛演奏的《静默之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好,我还想对你说呢,我真服了你,从家乡背回那么多好吃的东西,现在可以慢慢享用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生活,喜欢哪个夏屋。配上排箫的音乐,美好夏天。。。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夏天快要结束了,这日子也不长了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小日子过的, 那小鸭子在妈妈身上是一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这不,周末又快到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天蓝海蓝,美丽的大自然,女儿LG,快乐的一家人!
荔枝有这么美的度假屋啊,实在太羡慕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你的帖才是美,我还在想,长久没听你唱歌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很惊喜在这里见到昭明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跟我去,不过你们新西兰一定有很多安静美丽的地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过,刚刚放松又要去忙碌了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美了,荔枝生活情趣盎然,太潇洒了,神仙般的日子,令人向往:))
美景,美pp,美好心情,音乐也很美,赏心悦目的精彩好贴~~~~~~~~~~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棒!这音乐,这照片,这心情!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丽的地方,也跟你去 :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惬意的周末休假,在美丽的湖边尽情放松:)
音乐也配得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可惜夏天快要结束了,空气里已经有秋天的意味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很高兴裕德大人喜欢这个无所事事的音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谢谢老虎,这是很典型的五大湖周边地区的景色。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啥爱好,闲闲?做BBQ?你家那位戴围裙吗?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耐心再做几年,就可以考虑这样的生活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看我们谢来谢去的 :) 以文交友,大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多好, 有夏屋的夏天 :)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美妙的音乐,悠闲的生活。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退休后想要的生活,和我刚去过的tobermory象极了.
喜欢!烧烤很亚米!好生活!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神仙过的日子!音乐美,看得我都感觉爽。我家某人和你先生爱好相同。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向往的生活~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荔枝从世外桃园回来也没忘了查我的博客。很欣喜地读你的留言,是你的辛苦带给了我灵感,谢谢荔枝。

我们一起努力,为了文学城之"文学"二字!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很安静悠闲,生活节奏比较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看帖,新周愉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不是time-share,是自己的,只有五月到十月才用,冬天就关起来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退休了就不用夏屋了,干脆长久住过去了,省得像我们这样每星期跑来跑去 :)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湖边,自己的夏屋,一家人悠闲自得的生活着,美的享受!谢谢荔枝的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夏日生活~

是TIMESHARE VACATION HOUSE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很美,像生活在画里,喜欢这种悠闲惬意的田园生活。看着这一切,我也醉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很会叹生活!以后退休了,更可以这样的慢生活了。
夏屋很好的主意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偶然找到了这首音乐,觉得应该和我想营造的气氛配得上,悠闲的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人的生活方式和加拿大很相似,都是五大湖周边,也算独天得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好希望这样的夏日不要结束!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也就是图个安静,平时太忙了,需要休息一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接下去就要收骨头了,夏天快要结束了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主要是安静,暂时可以忘记尘事。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jw' 的评论 :

这是北方五大湖地区,有很多这样的地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哎,我们平时忙忙碌碌,也不过为了有这么几天的惬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是的,北美地大人少,自然景色非常丰富。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和你一样,我也越来越向往安静的日子,不用等到老,现在就可以开始,当然天天这样还做不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度假屋,这次音乐也配得特别好,有些地方和我们这里的乡下很象:)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丽夏季,你家过得很主流社会。我带的两个女孩家每年夏天去cottage一个月,孩子们没有手机网络,玩得非常开心。环境是可以改变人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好了,非常享受的周末度假生活!荔枝,开心每一天!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享受,惬意的田园生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侬丫到咯嘀去了,好悠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经常能来这里太享受了。
jajw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哪个州?看着舒服。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惬意的生活。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感觉这里比莱蒙湖还好呢,喜欢北美的纯风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最向往这种无拘无束的田园生活。等我老了,要挽着爱人的手,在海边散步、在林间度假、在树下烧烤。。。
喜欢《静默之声》,谢谢荔枝带来的美的享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