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怀昔

在未知的旅途中发现未知的自己
个人资料
荔枝1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4月1日愚人节遭遇

(2016-03-29 07:13:35) 下一个

我经历过的愚人节恶作剧,值得提的有两个。

第一次还是在国内大学里,大一的时候。四月一日早上五点钟,天麻麻亮,有位大三的女生来敲我们宿舍的门,一本正经地告诉我们,系里有紧急通知,全体大一学生到食堂前集合。

我们睡眼朦胧地起床、穿好衣服,匆匆地来到食堂前。那边没有一人,奇怪的是连大一的男生都没有一个。在凉风里哆哆嗦嗦等了十分钟,正在疑惑,那位大三女生来了,远远地大喊:“ April Fool’s Day!”

那时我们都不知愚人节为何物。那女生可能怕挨骂吧,说了那句话就一溜烟跑回宿舍去了。(后来知道她们的“骗局”是得到系领导批准的。)

**********

还有一次是在家里。我在三月底做了一批夹心饼干,即在两块巧克力饼干之间夹一层香草蛋白糖(icing)。

烤好饼干,正在涂蛋白糖,走廊里的电话铃响了,是打给我的。

打完电话回来,继续涂完蛋白糖,和老公一起吃了几块,其余的储存在饼干盒里。

第二天,我想起有个邻居曾做了烘焙送给我们,就用盒子装了20块自制的夹心饼干,准备拿过去分享。

出了门,人还在车道上,就见老公追出来。二话不说,急急惶惶打开我手里的盒子,取出其中一块,然后说:“好了,没事了。”

送了饼干回到家,厨房台面上放着那块饼干。

老公说:“唉,承认了吧,今天是愚人节,我在这块饼干里做了手脚了。你自己看吧。”

我看来看去,这块饼干没什么特别,除了边上有极小的一个缺,手工制作的饼干,这很正常。

掰开饼干看蛋白糖,放在鼻子下嗅嗅,没有香草味,倒有一股薄荷清香。

原来,趁我打电话时,老公偷偷涂了一块“牙膏夹心饼干”,那个缺是他做的记号,以免自己吃到。

这是他的愚人节恶作剧,本来想捉弄我的,没料到我运气好,没吃到那块,却差点把它送到邻居家去了。

那时年轻,我们就像一对调皮的猴子。现在呢,都是心事重重的中年人了,不会再玩愚人节了。

 

*************

离 4/1还有两天,早点提醒大家也好,谁想玩愚人节的,可以准备起来了!

愚人节的来历: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4%9A%E4%BA%BA%E8%8A%8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今天是愚人节,比你们先走一步,但没碰到什么愚人的事,看你们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问候梦梦,你没被人捉弄吧?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好回忆!谢谢荔枝分享。我是来到国外才知道愚人节的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疏影,我老公年轻时是一只猴子,现在一本正经 :)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挺恶作剧的,竟然要愚弄可爱的你!
开心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们都要学会保护自己 :) 问好小声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的梅子,这个节,那个日,让没事做的人有点事情好做做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最怕的是半真半假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这是小孩子和年轻人玩的节日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差点忘了愚人节这事,看荔枝的贴想起来了,到那天得提高警惕,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节日真多啊,复活节刚过去,愚人节又来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愚人节那天所有的事都问一声,真的假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真是实在人,很搞笑的节日。问好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秋水关注,是的,要想愚弄人得早早准备,想不被愚弄也要早早准备,哈哈!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荔枝提醒,今天大学同学群大家在说一件事,我就差点上了当。哈哈,现在愚人节都提前过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Get into action, man!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问好裕德大人!难道你太太每天愚弄你,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猫,千万别注明出处,否则你家那位要来请我吃生活 :))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
u got me worried now :-)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夫愚钝天天在过愚人节啊!问好荔枝!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牙膏饼干“学习了,去逗逗我的那位!:)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来访,年轻时爱胡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不会一下子就老了吧,飞飞?写一篇“两个月美女变身之玩年轻人游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故事。问好荔枝。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只在高中玩愚人节项目,之后就老了,再也没有过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上大学时好像也没流行,所以我们上了当还搞不清楚。高年级同学知道的,因为她们自己大一的时候也被愚弄过。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写好了文章就发出去算了,再说日子也搞错了,以为三月份只有30天 :)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荔枝上妹妹了。 我上大学时, 愚人节好像还不流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这么早就过愚人节了,还有几天呢。你老公真可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最近喜欢忆旧,不知是不是年龄的关系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雨女别只顾笑,要小心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可以用 “碰瓷”去愚弄一下老公, 哈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感叹荔枝美眉的惊人记忆力。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还没有遇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在担心圆圆会愚弄我呢 :)) 好吧,你饶了我,我救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愚人节我都想好了要防备,每次都上当。。早就吃呆了。。我太好骗了,荔枝救我!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笑坏了,无意中糊弄了一下宝儿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免费” 是个很好的恶作剧借口,哈哈哈 ......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荔枝美眉,你差点愚弄我呀,我以为今天是愚人节呢!今天还是3月29日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老公很逗啊!以前大学时有次愚人节,有人在学校广告栏贴告示,说那天某某寝室给大家免费理发,结果那天我班男生寝室门都给敲破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连小学时的事情都记得很多,但近来觉得记忆开始模糊了,有机会要写下来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好记忆,大学时候的事还能想起。我对愚人节一点印象都没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