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愚"

(2015-06-14 19:30:09) 下一个
糊里糊涂,我和先生的婚姻不知不觉的一起走过多少风雨。先生说我赚足他的人情。也许我的傻,我的糊涂让我达观的生活着。

社会是现实的,人心是难测的。我不聪明,也不虚荣、更不爱论人长短、搬弄是非,因为我知道没有谁一辈子都是顺顺利利的,所以和为贵,糊涂一些可能更适合我。先生常说:"水之清则无鱼"。当包容别人时,也就为自己积累了德。所以做人不能太计较,糊涂一点,给人留有余地,方是共赢。如果我总是盯着别人的缺点,我想我也许早就不是现在的我了。

平日生活中,我和先生为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也争吵。但从和先生的交往中我学到要想不碰到头,就要学会低头。我想为人处世也是如此。凡事不去较真,也就避免了冲突。毕竟社会各种场合,虚实莫辩。所以常安慰自己,在家中不必争个谁赢谁输,一家人,犯得着吗?工作中踏实做事就好。

我希望我能知足常乐,也能看开一切。但是怀一颗平常心是一种高深的境界。说得易,做起难。我一直在推进自己,期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淡泊,宁静,善良,豁达,智慧,和优雅的人。现在离这个目标其实很远,还需要多多加强内在的修为。看来,家庭和社会这堂课是一个漫长的学习过程。
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说句心里话,愚公移山没有错。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dad' 的评论 : 为人处事是一门高深的学问,还得个人参悟。
北美新疆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还需努力
laodad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糊涂!!!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大智若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