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日记

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在美国的日常生活随感及家庭见闻,此博客纯属个人愉乐。
个人资料
北美新疆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桌上的自我保护

(2018-09-24 21:37:25) 下一个

国人好酒,尤其是逢年过节。就如今天是中秋佳节,喝一杯或者喝嗨了。可是有些时候饮酒量过大,可能导致酒精中毒。这就需要我们提前对自己有个了解,有个预防措施,知道自己喝酒的限度是多少,而不至于落得个酒驾或酒精中毒(又称醉酒)什么的麻烦。

 

我刚来美国那一阵子在做酒方面的进出口工作,对于酒和饮酒方面介入不少。再加上这一两年听到看到一些参加中心活动的老人反映,对于年轻时不注意适量适度饮酒造成的损害十分后悔,也因此我对于饮酒和健康的关系认识更深刻了。有的人会直接去看医生,通过医生来诊断和治疗自己的饮酒问题,也有人会通过做酒精基因检测来判定自己喝酒的最大限度量是多少来预防可能出现的问题。在第一种情况下,医生常常通过询问患者在日常体检中的饮酒习惯来发现潜在问题,从他或她们的饮酒量来确定是否处于高风险范畴。

 

不过好酒的人平常不会暴露他/她们的饮酒实际情况,因此第一种情况下的调查询问饮酒者的诊断不一定会准确。这时对患者采用酒精基因检测的方法反而能更好的帮助患者了解自己是否酒精过敏和酒精中毒。

 

人们都说酒逢知己千杯少。在中国一些地方酒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东西,喝酒的多少代表着交情多少。但有些时候,饮酒量过大,悲剧就在不经意间发生了。现在美国的基因科技已经完全能证明人的酒量大小和基因有关。所以做一个酒精基因检测能科学的知道自己的酒量大小。据我所知,一个回青岛高新区创业的朋友结合美国高科技推出的酒精基因检测项目在当地非常受欢迎。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找青岛的博德公司了解一下,防患于未然。

 

希望大家在节假日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光是欢乐的时光,适度适量的饮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知道自己的基本不好怎么办,不喝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