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义工手工口罩捐助群

(2020-03-29 06:08:28) 下一个
昨天晚上两个半小时完成第一个,只能远看不能近瞻,手工质量能让地摊上的三五产品甘拜下风。
虽说针脚粗糙、线头缠绕,但拼错一块,想拆开重缝,却顽强得如同贞女教教主,任我连扯带拉,它却坚强抵抗,势有为捍卫从一而终封建遗毒献身的精神。新的缝纫机更是如脱缰的野马、我的脚才将将在电板上一碰,立马令人心惊肉跳地突突突地狂奔,布头都掉下了,机器还在跑,天呢,我才没用缝纫机没几年呢!哈哈,这小小的缝纫也能深层次诠释韩愈的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群里前辈YU 才女描了纸样给我,还赠棉布两匹。特意将放着纸样的礼品袋挂在大门外的把手上,并将门把手和纸袋事先消毒。华姊妹借我她还没开封的缝纫机,事先放在她家车道上(图五),我取货时,和两位主人门外门内三丈开外完成交接仪式。坚决彻底地贯彻执行了国家推行的Social distancing 。
 
这个口罩是群里大拿设计的,3D全方位,做的好,正好压住鼻子,而且下面开口,可以放一张阻挡空气中病毒的纸,回家时将纸扔掉,口罩可以清洗消毒,重复使用。我们做口罩捐给一些医务人员,老人院和一些有需要的群体。目前麻州我们华人就有近200义工。
 
今天下午我完成五个,我的五个口罩是5D,每一个的D高度都不一样的,有适合挺直鹰钩鼻的,有方便扁平塌鼻头的,有契合秀气葱管鼻的,也有顺和福气肉鼻头的……,哈哈,一个样板,愣是给我踩出了五花八门的高度,宽度和深度。
 
Well, 如果你要加入我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不论是捐布,借机器、贡献手艺,我们都欢迎。重在参与,相信你也会从中得着快乐和感受美好!
 
图八、九是群里姐妹做的口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又有爱心又心灵手巧,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请看我的新博文, 里面有几种FILTER的图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波波!我也做过两只,大大的,很舒服。您们的设计很棒,学习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赞!想知道里面挡病毒的纸哪里可以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过程最重要,从中获得的快乐存于记忆,帮我们度过这段时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览青山' 的评论 : 我们每个村都有专人和附件医院联系,并给他们看样品的, 如果他们需要我们会定时送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们聪明伶俐心灵手巧善良可爱的波波点赞!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I am doing the same thing.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change.org/p/congress-everyone-wears-a-face-mask-to-combat-coronavirus
已经签了
请问口罩做了送到哪里去?附近医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56' 的评论 : 我文章在城头没法加照片, 我悄悄话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鼓励, 我今天六个小时只做了七个, 加上昨天五个,晚上可以交十二个, 这个速度实在太慢了, 希望美国自产口罩能加大生产。 大家都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了,手真巧。
mimi56 回复 悄悄话 抱歉,问号放错地方还点了两。谢谢可否分享你的样板及阻挡病毒的纸,谢谢!
mimi56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什么是”可以阻挡病毒的纸”,谢谢????
mimi56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什么是”可以阻挡病毒的纸”,谢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手很巧!赞一个。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心灵手巧,用行动支持抗疫,点赞。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不但妙笔生花,还巧手缝纫,赞!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冬日真是多才多艺,还会用缝纫机!据说网上订的大部分口罩,不医疗符合标准。自己动手,应该更可靠吧,记得出门戴口罩,保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心灵手巧!自己做能多放几层,更安全些!
FightVirus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叹息, 不要等待, 为你为我, 行动起来。请签名呼吁并转发-国会立法,支持口罩生产,要求人人戴口罩防疫:

change.org/p/congress-everyone-wears-a-face-mask-to-combat-coronavirus

冠状病毒从无症状的人传播到他人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许多人感染了冠状病毒, 但从未表现出任何症状, 或者症状很轻, 以至于他们从未意识到自己感染了冠状病毒。今天, 有症状的人将被隔离, 但在确认感染该病毒之前, 他们可能已经传给了很多人。口罩会让这种情形变得不同。如果您感染了冠状病毒, 口罩将阻止您扩散到他人。如果您还没有感染冠状病毒, 则面罩将减少您被感染的机会。在其他国家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 口罩已证实有效。非医务人员不需要N95口罩, 只需要常规手术口罩。口罩的成本比经济成本和医疗费用便宜得多。口罩, 社交疏远和洗手将共同帮助美国战胜冠状病毒。一旦病毒卷土重来回来后, 我们负担不起再一次的隔离, 因此我们必须为我们的国家美国做好准备。我们正在与冠状病毒赛跑。国会需要通过一项立法, 1.优先为医疗人员提供个人保护设备(包括口罩); 2.支持在美国国内生产口罩; 3.在大流行期间, 在所有公共场所强制使用口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手艺,赞爱心,看见图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早, 你再看看, 图我可以看见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找图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找图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到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