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拿大 Banff 班夫 2017 上

(2017-07-02 14:05:50) 下一个

深入原生态的北美高山,去感受落基山脉的视觉震撼,露易丝湖的冰肌玉骨,梦莲湖水的晶莹剔透,玛琳湖面的玄幻色彩,格伦比亚冰川撞击心灵的瑰丽......,是我们从去年就计划和期待的。感谢同行的三家朋友几个月来的辛勤付出,没有他们的精心研究,攻略设计,我们这次的七日之旅不可能这么的收获满满,将每一天都用到极致。根据事先的计划,我们假期里的分分秒秒都淌徉在山光水色中,尽情享受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如画景色。

 

出发前按着队友列出的 to do list, 我们买了登山鞋,轻便雨衣(山上多雨),小型羽绒服。应该再买Snow cleats的,走在冰雪上时,那个可以套在登山鞋外防滑。有一家朋友买了,非常有效。

就是这个,将要去的亲们值得买一个

我这个家庭主妇没买新的,这双十六年前在Walmart 买的防滑鞋质量超赞,走在冰川上如履平地。顺便感叹一下,那时奥马可真有好东西,现在没法比了!

这次全家能够一起度假完全得归功于领导那不屈不挠的牛皮糖精神。我这个特别怕热且宅的人原来对夏天出门是坚决说不的,但领导说我们将要住在冰山上,走在雪地里,日穿羽绒服,夜盖厚被子,我又被忽悠了。女儿那里领导磨破了嘴唇,签署了很多不平等条约,终于也被拉进了队伍。不过她也不容易,在机场候机还在上班,飞机一停马上又急着和公司连线,这度得是哪门子假啊!

在机场附近宾馆睡一晚后,一早进入班夫,山顶上的雪清晰可见,从气温九十度到大雪山,冰火两重天说的就是我们当时的感受

班夫小镇,不起眼的建筑,放在一起、很有风情。我想起了两年前去过的黄石附近的Teton,只是这里的背景多了山顶上终年不化的皑皑白雪。

第一天看了班夫的著名景点,Lake of spirit,当时的温度是10度,风吹得我耳朵都麻木了

湖边的解释很简洁

一个不大的岩洞

山下的温泉,泡着肯定舒服,但怎么看都像是游泳池的级别,和我原来想的"神女殁幽境,汤池流大川;地底烁朱火,沙傍放素烟。" 般的小汤大池大相径庭

Banff 著名的缆车,从海拔5000feet到7000feet,恐高的队友没上去

儿子在缆车里鼓励恐高的妈妈

无限风光在险峰,缆车开了至少二十分钟,。博有北极清泉更正:"其实,那个缆车全程是8分钟。可能是当时太紧张的缘故吧。"
爷三下了缆车后又顶着风雪爬上了顶峰,雪是山顶的积雪在强风肆孽下飞起的,在上面的观景台可以一览班夫全貌,也有栈道可以走到另一个山头去。
当晚转移阵地下榻在另一个旅馆,旅馆后面是当地的"三女"峰,从窗口望出去颇为壮观。
和女儿的协议中有一条就是每晚大家都得早睡。她平时工作时间长,习惯了晚上不加班就抓紧补眠。我们全家破天荒的九点半就熄灯了。我这个夜猫子翻了半天还在看天花板数羊。

旅馆后还有一条铁路,一晚上五班火车经过,隆隆的轰鸣声将数了几万只羊好不容易才睡着的我和孩子爸每次都吵醒,第二天早上昏昏沉沉地觉悟到,哇,真的赚了,付了一晚的房钱,睡了五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