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制简易版韩式牛肉干

(2015-12-16 06:00:16) 下一个

城里菲儿和茶饭妹妹最近都做了牛肉干。菲儿的劳斯莱斯冷吃牛肉干,茶饭的怀旧麻辣牛肉干,看的一众朋友口水滴答。上周俺们这儿的 “STOP SHOP” 牛肉特价,$2.99/磅,俺这家庭煮妇当机立断用左手抢了三大块。想到小儿念叨了几个月的“妈妈牌辣牛肉干”,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昨天,做了爱心牌简易版韩式牛肉干。

 步骤:

牛肉(全瘦)煮熟切薄片, 反着牛肉的纹路切(不能煮烂)

将花椒,芝麻,姜块炒热加熟的牛肉片,大量糖,酱油,盐,八角粉,五香粉,胡椒粉,肉桂粉 和酒和少许橄榄油炒匀至较干

加入韩国拉面的调味辣椒粉包(多少自定)

翻炒到完全干透入味出锅 ,(干的程度看个人爱好),喜欢硬的也可以在烤箱里烤一下收汁。

不太干的还可以下饭!昨晚就将它充数做晚餐了!

俺的小背心说比店里的好吃(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鬼脸

 

我们平时两包面放一包辣椒粉,已经是非常辣了

还炒了个海鲜

蒜炒农贸市场买的芸豆(儿子喜欢)

用煮牛肉的汤做个简易的蛋花汤

饭桌一偶放上开的正欢的紫色兰花,增进食欲

谢谢临帖,祝大家开心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好能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好!你的紫色兰花事自己种的,还是买的现成的?很优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啊:)
赞巧手的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妹妹好, 其实这个很简单,牛肉煮熟加佐料炒干就行了。 哈哈, 谢谢喜欢, 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 你家的下蛋鸡太可爱了, 你还有双巧手呢! 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 这两天有进展,正在养! 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姐, 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 谢谢到访。 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妹妹, 俺跟着你,这周你做啥菜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周末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太能干了,这个做起来很复杂,巧手能干的冬日,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吃牛肉干,也要学着自己做:))
冬日巧手又勤劳,美味佳肴丰盛啊,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疼好了没有?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饭美花也美,冬日好能干。。。。。。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干好吃,紫色的兰花,美!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波波你是要掀起世纪大战吗--牛肉干之战,哈哈哈哈,还是青荷说我才知道,太好玩了。你要注意休养呀。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太能干了! 病着休息还做出各种美食!一定别累着了,多多保重! 这牛肉干好馋人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很奇怪, 我没放到论坛啊, 不知咋的在私房有半个贴, 就是牛肉干。不明白!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办法啊,领导只会下方便面,俺培训工作没做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极了!冬日能干!伤了也不下火线!
特喜欢那盆兰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你家医生儿子要回来了吧,忙乎啦!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太想住你近点了, 你的美食都是高大上啊, 我日思夜想流口水!:))还想认识你家多才多艺的小公主,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就是闲不住啊,这不刚才又去你家跟你的小说了,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依依,我也喜欢这个紫色!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跟风的, 过节热闹!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谢若思' 的评论 : eye round roast, 我是买那个的。 其实只要是瘦的就行。 谢谢临帖!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得很!问好冬日!
谢若思 回复 悄悄话 你买的牛肉是哪个部位的?听人说要用SHANK。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干真好吃,我也又做了,这韩国辣粉做日本火锅也很好!冬日真是勤劳勇敢,病着还这么能干,也要保重,住我近点,我也给你送吃的,呵呵。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你咋这么闲不住呢?
罚你到我家来劳动改造`````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没做上沙发~做板凳了,波波好漂亮的兰花~开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都在做牛肉干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