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莴笋叶子做的咸肉菜饭-上海家常口味

(2015-10-28 18:30:16) 下一个

上周城里的资深种菜大拿彩烟游士家莴笋大丰收,看的俺好眼红。心里着急的想,那嫩嫩的莴笋叶别扔掉啊,阿拉用来做好吃的菜饭非常棒的啦!心动不如行动, 俺立马去中国店买了AA菜(带叶子的莴笋)和香肠(用它代替咸肉)。

 

将菜叶洗干净

 

洗净切细小块,用细盐捏一下控水

香肠切小片,葱切葱花,姜切片在油里炒一下

大米(我用1/3香米,1/3糙米,1/3糯米)淘干净,将米泡软

在已煸出肉味的锅里加入菜一起煸炒

将涨好的米倒进锅里一起继续煸炒,加盐糖少量水煮熟,再焖十分钟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窈窈 回复 悄悄话 哇,太能干了。口水哒哒的。。。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香!想端走一盘:-)。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香!波波能干!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明年也效仿下。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和我一样呢,想到什么就付之行动。看到好吃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谢谢建议, 俺下次试试,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赶快请彩烟游士寄点给你,他家都泛滥了, 哈哈!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香蒿笋叶子炒蛋、烧豆腐都很香很好吃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香的饭啊,我们这里都买不到莴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东东都是高大上啊,刚在你那串门呢,眼花缭乱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就是香啊,昨晚一屋子的莴笋想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多的老去了,怎么吃的完,不晒干不就烂掉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一碗,老板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菜饭。冬日好手艺!祝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猪肉是腌制的香,莴笋还是新鲜的好吃:))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香肠焖饭,还有莴笋叶,哪是一个香字了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真的? 中国城也没啊?那大概春季会有。不行只能回国解乡愁了!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自己腌的咸肉做咸肉菜饭那一定更好吃。 我在店里看到的咸肉都太肥了,俺家没人吃,所以才用香肠代替的。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过奖啦,这个很简单的!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建议, 我下次试着凉拌! 问好!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在我这美国的西柏利亚,莴笋可比新鲜人参贵,带叶的压根就没见过。稀货呀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莴笋叶子的香气非常特别,烧菜饭的最佳选择,再加一些香肠,波波太会享受啦!
我最近自己腌些咸肉,做爆腌咸肉菜饭。没有莴笋叶子,就用青菜叶,味道逊色不少。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棒了,向你学习:)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香喷喷的,巧手!莴笋叶子凉拌也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早,你家那么都的莴笋,可以晒莴笋干啦! 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到访,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没有莴笋啊? 那我也装碗菜饭给默默大才女! 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到访,你说的是,以前家乡莴笋很便宜的,这里的AA菜还挺贵。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妹妹,也装一碗给你尝尝。 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莴笋居然勾起你的馋虫,害得你跑了一趟商店?哈哈。你这种做法很简单,烧出来的炒饭一看就好吃。赞能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波波好能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竟然没有莴笋卖,看得见吃不着,难过!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莴笋叶子和茎都好非常吃。当年是大路货,上顿下顿地吃,很厌烦,现在几乎变成奢侈品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又饿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到访,敬一碗给老乡,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俺此时的心情就如红糖拌蜜--甜甜甜 ! 回归正题,您廖赞了! 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冬冬成大厨啦!羡慕啊!俺就一个馋字!祝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波波太能干了,稍微逛了下你的博客,太有才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有沙发,我先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