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冬日

有缘即友,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波城冬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良版绿豆糕和芝麻豆沙火烧

(2015-10-03 12:59:31) 下一个

吃了两个星期的月饼,家属们提抗议了。 说是五仁,豆沙吃上火,嘴里长泡了。 今儿个做个绿豆糕清清火。

 

绿豆糕:

去皮绿豆泡水煮烂打碎炒到半干(或者美国店Green Split Peas)

半干绿豆粉,糯米粉,粘米粉:3:1:1

豆沙

食用油,糖,桂花干,一勺椰子粉

350度预热烤15分钟,当中喷二次水

出炉后刷一层麻油

密封保存,放一天后更好吃

这图片还是上次做时拍的,今天就偷懒了! 小声点

芝麻豆沙火烧(糯米粉的)

芝麻豆沙馅

两面煎黄

送你一朵院子里正开着的芙蓉花

祝朋友们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油不能多, 多了会散开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同意白梅啊!冬日这个口味是上海比较油的那种,还是北京比较干的那种?我要山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到访。 我家的上海男人也很喜欢这个绿豆糕。很好做的, 你只要有小的月饼模子就行。绿豆粉别太稀了。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白梅好, 你真是太NICE 了。 每次看你留言我都开心! 问好!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你做的绿豆糕,我家那个上海爸爸肯定喜欢的,谢谢分享一下吧。
冬日越来越能干!
问好!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你集才情美丽能干于一身,让我这个女人唯有羡慕再羡慕呀!
开心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只要蟹爪兰的花开得多就很高兴了,不管什么时候开,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江南美女!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度假牛排吃腻了,看着馋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看着都香喷喷,祝冬日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份绿豆糕,看着好好吃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正要上你家去请教呢, 我家的蟹爪兰已经爆花蕾了, 咋样才能使它晚点开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周末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绿豆糕是现在的,君子兰是去年的?嘿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周末愉快!我的恩师也在澳洲!:)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两位, 俺马上把心意寄出, 哈哈! 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波波真能干。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么多吃的周未真愉快 : )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见者有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申请见者有份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家,做的好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谢谢临帖留言!周末快乐!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甜点都好馋人:)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