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 have a dream

(2015-04-20 12:43:06) 下一个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I will retire in CCC (Chinese Community Center) and my grandchildren will go to CCC preschool. I have a dream that one day my kids will be millionaires or billionaires. They will contribute a lot to those CCCs even though they don't fluent Chinese. Here is why I have such dream:

我居住的湾区有很多JCC (Jewish Community Center), 据说全美各地到处都有。JCC不仅举办各种社区活动,还有after-school项目,preschool,才艺班等。每逢节假日,特别是jewish有关的节假日更是很多以家庭为中心的活动,至于音乐会,舞台剧,等就不用说了。我家附近的JCC preschool 光老师就70多个。我儿子当初被两所学校(preschool)赶出门外,因为好动,好说。到了JCC后如鱼得水,老师心目中真正的leader。jcc preschool每天给家长的notes中都有儿子 specific 的story,相反其他学校只有一个星期一个update,而且往往是这个星期学了什么,从来没有孩子自己的story. 每个星期,每个家长有一个pdf update,上面有孩子的照片,还有从事了什么活动(比如,针线活等),锻炼了什么能力(协作精神等等)。感觉jewish的教育思想功利性不强,不象临近的challenger等强调学了什么加减法等。

女儿去JCC afterschool,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动,木工活,画画,协作,芭蕾(另外缴钱)等。她自己也不亦乐乎。很多她同学家长奇怪我为什么不送她到中文学校学知识。到底什么是知识呢? 我想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What can we - Chineses - learn from JCC???

JCC并不是所有的story. 湾区还有ICC (Indian CC)。我所知道的milpitas一家因为离我家较远,所以接触不多。但我知道,里面有很多camp,诸如象棋,数学,乒乓等。说起乒乓,全美乒乓协会的尖子选手(都是ABC哟)都是这个ICC出来的。这里到处都是中国后裔打乒乓。张怡宁几天前曾经驻足过这个ICC。有兴趣的自己可以网上查查。

我在想什么时候这些印度人到CCC去玩Cricket???

真心希望到了我孙子辈,他们可以去CCC。不知道我有生之年能否见证这个梦想。

I HAVE A DREAM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