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时光

日子。心情。人和事
个人资料
cxy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充沛的加州 (八)行程篇 第四天 三西敏 (San Simeon),象海豹滩 (Elephant Seal Vista Po

(2019-02-24 11:55:29) 下一个

三西敏真的很小, 小得让我觉得只有这几家旅店的周围才有人烟。因为人少, 每一家旅店的位置都得天独厚, 吃了早饭出来, 日光清澈, 透过旅店淡棕色墙面的拱门, 隔着一号公路, 不远处就是蓝色的大洋。海边旗杆林立,各色旗帜映着蓝天的底子迎风招扬。

三西敏附近我们考虑了两个景点,一个是已经敲定了的海豹滩, 看象鼻海豹 (elephant seal),另外一个是建在山顶上的一个城堡, 叫赫氏城堡 (Hearst Castle)。 我们其实对城堡没有兴趣, 只是犹豫着要不要登高看看海岸线。 登山得跟团坐大巴, 每人25美金,早上发车,班次有限,一趟上下至少两三个小时,很费时间,犹豫来犹豫去, 等到再去网上查看时九点的班车已经满了,好了, 城堡不用去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高高兴兴地准备出发去海豹滩 — 有时候随波逐流,不用自己去做决定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海豹滩离旅店二十分钟的车程, 阳光如水的清晨, 我们驱车一路向北,把昨天晚上赶出来的路程中的最后一小段儿又复习了一遍。一号公路左侧邻海, 右侧是空旷广袤的大地, 大地向右伸展, 有连绵起伏的山脉,在最高的那个峰顶上, 巍峨的赫氏城堡隐隐可见。

海豹观景点有个宽敞的停车场,我们把车停好, 沿着临海而建的步行长廊去看海豹。 象海豹可以说是我见过的丑得最可爱的动物, 圆嘟嘟的脸上伸出一节粗粗的树干一样的大鼻子,看上去很是突兀。Allen却丝毫不觉得它们丑陋,他说 “它们多么漂亮可爱, 你看它们的小眼睛”,好吧, 我承认, 至少它们又圆又亮的小眼睛是漂亮的。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海豹,一群一群的,沙滩上, 海边的浅水里。海水里的爬上了沙滩, 两只鳍一只尾巴, 三点支撑着圆滚滚的锃光发亮的身子,一蹭一蹭地蹦得还挺快。 这不由得让我觉得没有腿脚手臂其实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不堪。  

海豹们或三五成群, 或一只独秀,再或者两只凑在了一起戏耍或者打架。 两只凑在一起的场面最生动, 头碰在一起蹭来蹭去像是起腻, 嘴巴里咕噜咕噜地说着悄悄话, 一会儿话不投机,声音大了起来,气越来越大, 头和脖子都撑了起来,面对面斗志昂扬地示着威 — 最佳的拍照的姿势啊, 我赶紧按下了快门。

落单的海豹悠然自得, 有的睡死了一样一动不动地瘫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有的趴在地上,小翅膀一样的两只鳍像手臂一样挥舞着, 扬起沙子洒在自己的身上,尘土飞扬之中,一下接一下,乐此不疲。是在取暖, 还是纯粹的娱乐活动?从它们身边走过的我们不得而知。

最多的还是海豹群, 圆滚滚的一条挨一条翻着肚皮缩着小手紧闭着双眼瘫在沙滩上。海豹是群居动物,据说如果落单的话很难存活,它们也的确给我很深刻的群居动物的印象。 但是海豹的群居在我的感觉里跟企鹅的群居不一样, 海豹群给我社会主义大锅饭的感觉,先是集体然后再个人,集体是根本个体是点缀,集体是排在个体之前之上的。 企鹅群呢正相反, 是先个体再群体, 一个个个体界限分明, 那个群就是把独立的个体们拢在了一起。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

心有灵犀一点通,我总是能很直接地理解海豹们的表情和行为, 高兴, 生气, 小心眼儿, 它们的思维行动方式好像跟人的是合拍的,很容易就能猜到它们会怎样做和为什么会那么做,跟观看乌鸦们的行为有异曲同工之妙。 它们一定很聪明智商很高吧, 它们想的做的跟人很相似啊,我问Allen。 海豚的智商很高, 据说仅次于人类, Allen说,海豹的没有那么突出。好吧, 那就是我的智商跟海豹差不多了, 我心下嘀咕。

来来回回溜达了半个来小时, 大家都觉得够了, 回停车场上车,导航定位丹麦小镇,调转车头,上一号公路,继续我们南下的行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会有机会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度假,喜欢去安静的地方溜溜,照片好美!

问好小c并祝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每次去加州都很想走一遭,可是朋友工作忙,不能陪同,很遗憾。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第五天还是在海边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 小海豹在冬眠, 没怎么长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再谢LinMu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LinMu。 工作上最近太忙,回了家什么都不想干。 歇歇再继续。
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的海豹baby长大了没有?:)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小c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等下篇,节日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写的好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碧蓝天。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LinMu想看它们应该不是件难事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大片!有趣的文。一群小海豹躺在那儿,好可爱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哇!大片!好棒!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也想看海豚、海龟。小c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baby看起来也老气横秋的,那是因为baby的皮肤显老:)

cxyz 2019-03-01 16:22: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个子小, 应该是baby吧, 不过baby看起来也老气横秋的 :)
游士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 终于有人看到这个了。
水沫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C太可爱了,跟海豹讲智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个子小, 应该是baby吧, 不过baby看起来也老气横秋的 :)
游士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 问好。
也喜欢你的游记, 我夏天也要去香港澳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C的加州故事很精彩!照片右边中间的黄色的海豹是baby吗?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形象有趣!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小C旅游去了?一直喜欢你的文字,图片拍得也很美。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海豹群给我社会主义大锅饭的感觉,很生动形象~~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呵呵,我们屋顶还好, 希望你的也好。
哭一哭确实管用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问好。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天气呜呜的后果:至少所在社区不少屋顶被掀翻(也许包括我的,但目前不知道怎样确定),以及听见若干声巨响,估计有屋顶垮塌或者大树倒塌。
我呜呜的后果:发现身心若是不舒适,呜呜的哭一场会好不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海豹,跟着小C的精彩描写欣赏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哈哈, 想象一下颜颜象海豹一样瘫 在海滩上 :)
呜呜的什么后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那倒是哈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的动作和那海豹一样呐,:)
这边飓风差不多刮了一天,昨晚听了一夜的呜呜呜呜,我也呜呜了一阵,目前看来损毁后果严重。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小C游加州了,游记写得很精彩。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很生动的描写。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还是遗传你的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啊, 真是觉得跟人想的做的很相似啊。
我们带着Allen, 到哪里动物和鸟都是重点的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对动物总是充满了好奇,下次见海豹就会想起你的描述
— 我也是好奇心比较重。下次看到海豹要想到我呀 :)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又是我们错过的看点,哺乳都很聪明。如果有一天说不食哺乳动物,我一点都不反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青侠对海豹观察入微,写得趣味横生。我对动物总是充满了好奇,下次见海豹就会想起你的描述。照片拍得很棒!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哈, 你可比那个海豹苗条多了 :)
这里也呼呼呼地刮大风呢。 Bill下午带Allen出去散步, 没走两步就被刮回来了。
上周出了一次现场, 雪衣雪裤穿着, 在高速旁边的湖边散步。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你写那落单的海豹,还以为说有时的我呢,:)
现在你那边也风大吧,这边从中午十二点半开始,现在六点四十了,势头不减,本地已经有不少屋顶被掀翻,在宁静的钢琴曲/呜呜的风声中读塞尔朋自然史。。。
最近你们不会出野外吧?保重。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呵呵, 受Allen的影响比较大, 觉得Allen天生带着悲悯之心, 小时候我叫他小唐僧, 小佛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小c爱动物,爱动物的人有一颗善良的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你真是文学城博主们的天使 :)
这篇主打海豹啊, 不过我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大的篇幅,那些未知的, 也是写作的乐趣之一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海豹你都可以一写就写出这么多东西出来,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