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间一尘的博客

欢迎光临本人YouTube频道(频道名:林泉晗禅):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Vjv8tLsukFI_ciYYAxN5A


个人资料
正文

萨古鲁 Saguru 婚姻并非世俗的约束,而是个人的自由选择

(2019-10-16 06:38:24) 下一个

婚姻并非世俗的约束,而是个人的自由选择

     萨古鲁:首先,让我们弄清楚“为什么要结婚”。作为人来讲,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有一定的需求。你八岁的时候,假如我问你关于婚姻的事,这个问题对你没 有任何意义,对吗?你十四岁的时候,我再问你的话,你会有点害羞,因为你已经对此有些想法了。因为你的身体悄然起了变化,荷尔蒙开始影响你的心智,所以你 就开始往这方面想了。你十八岁的时候,我再问你的话,你会肯定地说“是的,我要结婚”,或“不,现在不考虑”,或“根本不想结婚”。答案取决于你十四岁到十八岁之间的经历。

    现在,在世界的某些地方,婚姻这个字眼已经带有某些否定的意味,因为青少年有了一定的自由度。某些社会中的青年认为婚姻是很糟糕的一件事。当你小的时候,你对婚姻很不屑,是因为你物质的身体处在某种特定的机制中。婚姻对你就像一种束缚,一个枷锁。你想自立独行。但渐渐地,当你的身体变弱,你又想有人和你白头偕老,是吗?这其实是很幼稚的一种感觉——当我强壮的时候,我不需要任何人。当我弱小的时候,我希望有人陪伴。不,我认为你应当在生命的巅峰时刻寻找伴侣或结婚。在你弱小的时候,你的伴侣或婚姻往往很糟糕,甚至让你绝望。当你强壮的时候,在生命巅峰时,才是你寻找伴侣或结婚的时刻,而这个伴侣或婚姻会陪你走过今后生命中所有的起落。

应当在你生命巅峰时刻寻找伴侣或结婚。

      现在,当你已经经历所有这些人生的阶段,再问问你自己对婚姻的看法是不错的。不是我问你,也不是父母问你。你问你自己,“我真的需要婚姻吗?”作为一个人,你有身体的需求,情感的需求,心理的需求,社会及经济方面的需求。也许人们并不想如此清醒地考虑这些问题,因为这样一来,婚姻多半会显出其丑陋的一面。但不管怎样,这些需求及想法始终都是存在的。

       对于今天的女性来讲,世界已经有了一些变化。她不再非得为了社会或经济的因素而结婚。她可以选择。她在经济上及社会地位上都可以非常独立。但在100年前,这是不大可能的。所以现在有一定的自由了。至少有两个非结婚不可的因素可以不予考虑。现在,你需要考虑另外三种。心理上,你的生活当中需要一个伴侣吗?你必须从自身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不要听从世俗的看法——每个人都要结婚或谁都不需要结婚。并非如此。作为个体,你的需求有多么强烈?这是一种转瞬 即逝的需要吗?你可以轻松超越吗?假如是,那么我告诉你,不要结婚。因为不值得被绑。假如你非要结婚的话,那么不止是两个人,整个家庭都要面对随之而来的一切。我并不是说婚姻是一种错误。你想要婚姻吗,这才是问题关键所在。每个人都要从自身的角度来考虑,而不去考虑世俗的看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