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子

文字的力量, 是幽禁的梦给了心最自由的飞翔。
正文

我的超速罚单

(2015-02-18 07:01:37) 下一个


阳光明媚的今天,却是法庭的早晨。二十多年前,
一个实习生来,法庭是一个向往的战场,而今天的我,是plead guilty的一方。

超速罚,意味着款,意味着加保险费,更意味着累的扣分有吊销驾照的可能性。喜欢驰骋的我,免不了多次犯,加上又没有的美貌,自然也未能从法警察那里得到半点通融。不菲的款,免公司同事言,看来你老公不需要再送你圣礼物了,上司更是有而无不及,看来你有NASCAR Driverpotential.

言的背后,然是一份关心,然是安全至上,也然更是当事人的反省。愰下,无如何也是要法庭抗一下。好在如今的心已大不同以往,没有了焦没有了忐忑,多的是一份坦然和自若。

人生的迹,一路景如画,也一路兜兜,每一个不堪的经历样忧心忡忡,但在漫漫人生路上,犹如海一粟,沉淀着,前方的又是另一番景。

没有惊涛浪哪来平浪静,enjoy程才是一个丰富的人生。

I know I have been very fortunate. Life is beautiful.

 

December 10, 2014 Toront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iwe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国老麦' 的评论 : 其实二十年来无事故无罚单,或许人到中年,,但不是借口,反醒和改正。 谢谢留言!
iwe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uifengpiaoshi' 的评论 : 说的好!!这才是根本所在,谢谢提醒!!
iwe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有心了! 谢谢!今后一定加倍小心。
iwe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opheles'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即使有万般理由,也应该引以为戒。人非圣人,有错误就应该爬起来,这是一个过程,才会更加珍惜。
美国老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开快车没问题,就是要学会记住警察常常隐藏的地方。眼观八方,该慢的地方就慢下来。。。至少可以降低百分之八十的罚单。。。哈哈。。。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一个接送孩子的妈妈和一个热爱road trip的我,停驾照可是世界末日"--伤了车上的孩子和其它的路人或驾驶者才是末日。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木有关系,以后小心。我也老收到罚单。。是每月必备支出。。
Anopheles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不到30岁,有几张罚单算是成长的代价。如果你过了30岁还把违规不当回事,只能说明能心智不成熟,应该感到羞愧。“没有惊涛骇浪哪来风平浪静,enjoy过程才是一个丰富的人生”,你不应该让别人也跟着你在路上“惊涛骇浪”
iwe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的确超了很多,赶的后果,罚款是一回事,但扣分的后果比较严重。谢谢关心!
iwe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隐老妖' 的评论 : 生活好象总是在赶,二十多年的驾驶,只是去年连续2次,生活也应该slow down. 谢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LZ超了多少?是不是超得太多了所以被罚得很重?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哦。。开车要小心。我当司机20年来没有收到过超速罚单,其实我技术很差,把车子的死角都会碰坏,但超速是不会。安全主要靠意识。
iwe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剑飘尘-' 的评论 : 人与人之间是一份理解,谢谢你!
iwe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errilla' 的评论 : 我是上庭但是庭外和解的, 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提醒,写此文自嘲兼分享。谢谢你!
iwe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crediable' 的评论 : 对于一个接送孩子的妈妈和一个热爱road trip的我,停驾照可是世界末日,这是我第二张罚单,而且已经8分,,anyway,如人,如我的车速,这是一个经历,分享而已。谢谢留言
Guerrilla 回复 悄悄话 平常心去法庭。你的取胜在于运气,不一定在于事实。我当年有一回有一罚单,上庭时警察开始未来,我窃喜。由于我前任时间拖长,在法官询问到我时,警察却到了。按说我仍有机会一搏的,因为警察把我的车颜色搞错,同时又发生在两个城市之间(管辖权有疑)。但法官还是偏袒警察,我气不过,准备上诉,程序太复杂,罢了。
一剑飘尘-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
incrediable 回复 悄悄话 一张交通罚单就感慨万千,不至于。
iwen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小女子不免多愁善感,我的二张罚单已经收到了warning letter, 只是如果再一不小心驾照随时停止,,谢谢留言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引纲上线了,不就是一张罚单吗,吓到这样,联想得太远了。
我现有四张罚单在身,照你这么说都不用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