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子

文字的力量, 是幽禁的梦给了心最自由的飞翔。
正文

花花公子

(2015-08-31 04:49:03) 下一个

花花公子

称他为花花公子,实在是名付其实。

二十多年后的今天,照片上的他两鬓略显白发。大概担心我走漏眼,于是又发了一张我们相识时的照片,青春,英俊。

“我离开设计院十多年了,但我有留下我的联络方式在那里给你。” 电话的那端依旧是那熟悉的磁性的声音,这就是我大学时的诽闻男友。

还是一如昔日那么口甜甜,

“一个上市企业的老总,早已经有人通风报信了”,我忍不住笑道,

“不信,下次你回上海,找你的校友过来,他们都知道你是我的前任女友。”

“岁月真的没有改变你”,我惺惺地感叹。

“家里可好?” 还是她?我的脑海里是一个乖乖女的她,他的青梅竹马,

“早就离婚了,现在的老婆可年轻我16岁,”

“肯定是你负她”,脑海里甩不掉的是那个唯唯喏喏的她,我认识的她,他的前妻。

同济似乎永远和我结下不解之缘,大学时在外联部及广播台活跃的我,青春洋溢,他就是这样而相识。

称他为同济的花花公子,一点也不夸张。堂堂正正的仪表,高高大大,极讨女孩喜欢,加上殷勤极识实务,更是很受追捧。

我实习那年,写不完的文书,上堂的资料,都是他早早在设计院下班赶来做义工的。一手漂亮的字体,能言会道,倒成了律师事务所上上下下都喜欢的宠儿。事务所没有食堂,而他的设计院又离事务所不远,他总是很热情邀请大家去他那里蹭饭。

所里上下夸他的同时,更赞我有这样一个贴心的男友,只是我也懒得解释,但心里却很不踏实。

那种不踏实感,往往感叹这个世界如此之小,小到我的中学闺蜜和他的青梅竹马是交大室友。每毎看到一个孤单的身影的她,总不免令我感慨万千和无地自容。

好在那时的我太年轻,太自我,这也成全了我那份固执和原则。中学闺蜜的她,至今更不忘调侃我一番,“好在青梅竹马的命运没有让你替代”。

花花世界的确给了女孩子一个美丽的梦,而花花公子的他,也的确太用情,二十多年前的他是这样,二十多年后更是依然如故。

人的感情有时候是不由自主的,也是由衷的。二十多年来,无论岁月蹉跎,无论红颜美酒,再当一段难舍难分的爱情又降临的时侯,电话的那端是他无言的泪水,一个堂堂的大男人,一个堂堂的上市公司老总。

“你有什么打算?” 我的担心,

“想和她结婚,” 他停顿了一下,“结束现在的”

“在感情上,你真的无药可救了!” 我的无语,

情爱似乎永远不会烟消云散,而命运总是不停地捉弄着每个人。而他,依旧是二十多年前那一个花花公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