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子

文字的力量, 是幽禁的梦给了心最自由的飞翔。
正文

无题

(2015-02-11 06:23:41) 下一个

 

大学的候,反叛得很,在广播台搞串的我,倒结识了不少外校的友人,于是周末是会和同的那几个去西藏中路的沐恩堂做礼拜,只有在那里,心才得以平静。

那个年代,法律和宗教是平行的,在我也不敢越雷池一步。每次去沐恩堂,我喜站在后面,一个泪流面的原因,是那唱班的歌声,余音梁在我的心里。

而今,人到中年,那歌声依旧,泪却流在了心里,如果说这是一种对岁月的感触,那年轻时的泪水来自一份神圣的力量。

的歌声,渗透着的是不同的感受,虔悔的成中,是月催人成

是一个什么的定? 事的滑?说话恰到好?家庭感,任心?一切的一切,成在人,但事上呢?也不千篇一律。

冠冕堂皇的定律下,心底里却生,好在骨子里的竟是藏着的,只要在成人的圈子里,大家都遵守着一个游戏规则,至少相之道是愉快的,各取所需,其也融融。

我呢,依旧在那歌声里,无论疯疯癫癫也好,无论语次也好,不苟且,不安。或注定是一叶小舟,惊涛浪,仍然漂流航。

二十多年后的今天,依旧是管琴宏大的音量,依旧是唱饱满的歌声,但之不去的是心灵的感触,在和神圣中,是一份平平实实的安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