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对峙)

(2016-03-08 13:46:14) 下一个

救护车很快就来了。救护人员把伤者抬到平车上,她失去血色的脸苍白空洞,直着脖子大口喘着气,手紧紧抓着李鸿,就象落水的人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在被抬入车里时,她看着李鸿,美丽的眼中流露出难以言表的恐惧,不舍和依恋。她就这样默默看着他,两大颗泪珠,在她浓密的睫毛下集结,在阳光的折射下珍珠般的流光溢彩,滑过她惨白如纸的面颊,落在了地上,仿佛玉碎。李鸿已经说不出话,只用抖动的臂膀把她抱紧,脸上是强作出来的安慰的笑。就在他随着她上车那一刻,崔晓园在他身后叫住了他。

 

“我也受伤了,胳膊在流血,你没看到么?”崔晓园直盯着他的眼睛,眼神异常犀利。

 

李鸿才注意到她狼狈的样子。裸露的双臂上一大片血肉模糊的擦伤,破皮面积还不小,右半身满是脏土和杂草。她冷着脸,蹒跚走到他面前:“扶我到那边的医务室,给我处理一下伤口。”

 

李鸿呆呆看着她,不知所措。又回头看了眼远去的人群,转头对崔晓园道:“等一下。”

 

他追上了救护人员,和他们说了几句话,返回到崔晓园身边。

 

在给崔晓园清洗消毒处理伤口时,他一直一句话都不说。崔晓园默不作声看着他忙,心里清清楚楚他在想什么,在担心谁。药水敷上伤口时,崔晓园疼的直吸气,眼泪都出来了。等处理的差不多了,才听到李鸿疲惫的话:“好了,伤口很浅,不用包扎,过两天就能结痂...”他心不在焉地说着,眼睛看着窗外。停了一会儿对崔晓园道:“我手机落在房间里了,我去看一下有没有人给我打电话。”

 

他跑了出去,崔晓园独自一人坐在医务室里,狠狠咬牙。过了一会儿她叹口气,一步步挪回了他们的休息间。

 

李鸿正在收拾电脑线。见到崔晓园进来,他一边把笔记本往包里放,一边匆忙说道:“我得离开一下,晚上回来接你。刚来的电话,她那边...情况不太好,我过去看一下...”

 

“不许去。”崔晓园声音不高,却让李鸿吃了一惊。他停止了手中事,怔然看着她。片刻后垂下头,面带难色说道:“园园,让我过去。我知道...你受委屈了,可我必须去...”

 

“不许去。”

 

“园园,”李鸿几乎是在哀求了。“她那边的情况真的很紧急。她送的附近的朝阳医院,是... 宫颈妊娠,大出血,弄不好要切子宫了,她身边又没人给她拿主意...我想去看看,看看还有没有保守治疗的可能...”

 

“她的子宫跟你有什么关系啊!她怀孕是你造成的吗?!”崔晓园提高了嗓门,眼中开始冒火。

 

“园园!你明知道我和她早就不联系了你怎么这么说呢...”

 

“那你干什么去啊?你也知道你和她没关系了啊!”

 

李鸿听了这话愣了一下,随后又焦急求她道:“就算...是普通朋友,遇到这样的事也该帮个忙,”

 

崔晓园扬起眉毛,冷冷打断:“可惜你们不是普通朋友!她有那么多跟班的,她爱找谁找谁去!凭什么找你?她不是恨你么?怎么还找你?” 崔晓园想起她恋恋不舍看着李鸿的眼神,心中陡然升起一股怒气。

 

李鸿先是睁大双眼看着她,片刻后泄气,无奈叹息道:“她要是有别人...她才不会找我,她现在身边真的没人,她那个...朋友,没影了。”他抬起头,向崔晓园恳求道:“好园园,算我求你了,快让我过去,她要做手术,我怕万一出现意外,”

 

“你求我?”崔晓园的怒气又高了一层,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恨恨说道:“你为了另一个女人求我?你为你前任来求你现任,你可真有本事!你可真让人看不起!”崔晓园抑止不住地吼了起来:“ 就算她身边没人,也用不着你去看着!朝阳医院那么好的大医院,那么多医生还不知道宫外孕怎么办么?用的着你替她跑腿么?你知道你在她眼里是什么么?你知道她有多少男人么?你知道她每次带来的男人都是新的么?”崔晓园想起见过的她那些奴仆一样跟班,心中又酸又涩又恨又气:“她不过是拿你当备胎!备胎你都轮不上。她有那么多男人,谁让她怀孕的找谁去!她现在找不着人了抓你给她当垫背的,用完就扔!”

 

李鸿惊讶听着崔晓园的诛心之论,顾不上理论她的无理,低下头苦涩哀叹道:“我知道的...她后来,不停玩男人,玩弄感情...她变成这样,我都知道...”他的头越发低垂,脸上的表情即愧疚又痛苦。

 

“你是想说她变成这样都是你造成的,是吧。” 崔晓园唇边带着讥讽的笑:“ 她受过伤害,她是可怜人,所以她以后做什么都是情有可原的,都是值得同情的,是吧。有些人还真有本事,真是很善于把坏事变好事。受过伤害的人多了,不是谁都象她那样整天给人一张驴脸,一副全世界都欠她的样子!”

 

“她现在这样,我的确是要负很大责任。”李鸿的声音不大,却很坚定。

 

“她现在这样,和你有半毛钱关系啊!”崔晓园吼道:“她自己一点责任都不负么?都是别人害的她?她怀孕了自己都不知道还来骑马,她无知到这个地步她赖谁啊?!你们那个一地鸡毛的结局她就没一点责任?她把自己当祭品她那么重的处女情结她连你的身体都没碰过她就敢结婚?她对她自己极端的不负责任...”

 

“你怎么能这么说她呢你又不认识她!”李鸿不自觉被崔晓园牵引,本能替他前妻辩护起来:“她当时还是小孩,很单纯。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你是个大混蛋!”崔晓园对着他狂吼一声,眼泪夺目而出。李鸿立即意识到他犯了个大错误,怔然看着几近疯狂的女人,不敢再说话。

 

“你很得意是吧?两人女人争你一个人你很得意是吧!你的前任自己发疯把你的现任踹下马,两边都这么需要你你价值感爆棚了对吧!”崔晓园边哭边发泄,声泪俱下,鼻涕眼泪抹了一脸早已顾不上形象:“这边哄哄那边看看,两边好话都说了两边好人你都做对吧!是不是还要我给你点个赞,多么重情重意天上少有地上无双的大情种,是不是还要我见证你们可歌可泣的悲欢离合做你们这出狗血剧的忠实观众...”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刻薄?能不能,能不能不要这么咄咄逼人...”李鸿的声音变了型。

 

“我告诉你我为什么这么刻薄,”崔晓园哽咽着眼泪,眼里射出吃人的光:“因为你实在太值得我刻薄了。”她一抬胳膊,发狠的眼神象要把李鸿钉在墙上:“你看看,这是你前妻给我留下的,很疼你知道么?”她猛然提高嗓门,对着李鸿一字一字说道:“你最好把状况拎拎清。我才是你现在应该关心的人!我受伤了,你知道么?!”

 

李鸿紧紧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勉强稳住情绪,睁开眼面对她道:“我知道。园园,我知道你是个坚强的女孩子,你一直很善良,很通情达理。替她想想好么?宫颈妊娠很凶险你知道的会有生命危险!你比她坚强,”

 

“所以我就该把你让给她,就该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是吗?混蛋!”崔晓园忍不住要扑上去抽他一巴掌,刚一迈腿屁股上传来剧烈的疼痛,腿一软瘫在了地上,满是泪痕的脸苍凉而绝望:“你在利用我。你一直就在利用我。我坚强我能承受的东西多,反倒成了你欺负我的理由。你一点一点从我这里占便宜,我一步一步地往后退,等你把我这里的便宜占尽了你玩够了就把我一脚踢开,你他妈是个人渣!”

 

李鸿的脸迅速充血,惊愕无比看着地上的女人,终于压抑不住,提高嗓音怒道:“把你刚才的脏话咽回去!”

 

“你他妈的少在我面前耍威风!到你前妻那里排队当碎催去吧!给她提鞋你都排不上你个人渣!我爱怎么骂你管不着!我抽烟喝酒说脏话,可我知道我是好女孩儿。真正的婊子喜欢装无辜,装可怜,装清纯,喜欢穿粉色衣服。男人肤浅,都只看表面。所以,你们只能错过好女人,然后被婊子骗得痛不欲生。只有女人才能看出谁他妈是真正的婊子!”

 

砰的一声门响,李鸿摔门而去。崔晓园双手捂住脸,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

注: 最后那个段子传来传去的最后传言是加拿大摇滚天后艾薇儿(Avril Ramona Lavigne)说的。艾薇儿因此在中国荣幸地获得了“鉴婊专家”的桂冠。还有,“查水婊的”。其实那个段子不是她说的,是个北京妞儿写的,妹子挺逗的逗大家一笑,结果那段话引来很多围观的被很多人转了之后配上艾薇儿的图,传着传着话就变了,变成是艾薇儿说的了。

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段子时拍案而起。太惊艳了!太精辟了!太经典了!(虽然我也喜欢穿粉色衣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