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纠结)

(2016-01-26 10:56:47) 下一个

开车回李鸿家的路上,崔晓园渐渐被泪水蒙住了眼。几次把眼泪擦干,几次又不知不觉流了下来。她眼前依次出现马场中见到的那几个女郎。

 

No.1就不提了,自己和人家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只有景仰的份。除此之外,那一脸幸福陶醉的新娘,和她那个明明心里怕的要死,脸上还要始终保持完美笑容的新郎,"深情地注视",摄影师助理拖着港台腔,在他身边大声喊着,"怀中是你的女神...新郎想象一下,经过多年艰辛地付出努力追求,终于抱得美人归,好有幸福感的对不对,要体现出来的对不对...",小胖子新郎把嘴咧到了耳根,那张脸,崔晓园想起自己刚和李鸿学做面点时,被她下多了发酵粉的面团,发了个东倒西歪。"...新娘骑着白马,飘逸的白纱飘逸的马鬃随风荡漾,此时天地交融,云卷云舒!新娘来到了她的白马王子面前,公主与王子终于相拥在了一起!海枯石烂,天长地久!想象,此刻的激动...陶醉!快陶醉!"助理的嗓子都喊哑了。

 

她和李鸿会有这样的短片可拍么?她得到过李鸿"艰辛地付出努力地追求"么?从来没有。她连李鸿勉为其难站兢兢的笑都没得到过。自始直终,李鸿的姿态就比她高很多。从一开始,她就要随时等着他的传唤,等着他对她的安排。他安排了他们的一切进展。他支配她的欲望,她的感情。他说他玩累了,他们就只能按着他的意愿转化为情侣,他几句话就把犹豫不决的女人搞定,他几个眼神就能让她心甘情愿地为他洗衣煮饭。他从没有挖空心思手段用尽地追求过她,在她身上,他花的时间精力少的可怜。

 

她也得到了李鸿的柔情,她也被李鸿捧在手心里精心呵护着。可这种柔情,与马场上的熊壮男所给予给No.3的相差甚远,完全不是同一种。那是真正情侣间的腻歪,大老爷们儿疼媳妇,世俗而温馨,平等的爱。他们是什么?大老爷宠贴身丫鬟?终归逃不过恩宠两字,自上而下施予的恩泽,自己也终归逃不过"承欢"两字。

 

原来没人能免俗,没人能真的洒脱。李鸿挣不脱传统文人脖子上那个"面子"的枷锁,她也挣不脱一代又一代女人对虚荣的渴望。她还是渴望被苦心追求,被仰视,她也想摆布男人,想欲擒故纵,她也渴望时不时地发作一下"公主病",在没结婚之前。

 

单身的小姑娘本来就是最金贵的,本来就该拥有男人们低着姿态去追去求的美妙感觉。这段人生中短暂而梦幻的时光,嫁人以后再不会有了。可她却无缘从李鸿那里得到。

 

那时她哪里会想到这些呢?本来她打算的好好的。和李鸿玩个一年半载,体会过了见识过了所有的新鲜都尝过了,拜拜。找个老实人,能让着她的人,会过日子的人,熊壮也好猴精也好,收心敛性,一起去过那种世俗的油盐的琐碎生活,相互贫着逗着吵着,一路走下去。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自己终归不是机器,能由着自主设计的程序,精确安排自己感情和欲望的洪流,何时疏何时堵,哪里安放个闸门,收放自如。在理智与情感之间,她没怎么多想,由任感情支配自己,掉进了李鸿撒下的网里。

 

怎能怪他呢?一切都是自找的。她控制不好自己的受虐欲望,一如李鸿控制不好他的施虐欲望。她身体里的受虐因子,促使她不加思索地拜倒在李鸿脚下,在被驱使被支配被物化的环境中,得到旁人永难体会到的快乐。而她身体里同样活跃着自尊的因子,和其他女人一样的傲气,她同样有。哪个因素占上风时,她便表现出哪种气质。她不能在自己想要别人虐她的时候就虐她,在想要别人仰视的时候又自然华丽的转身。她只能取一样。她已经选了。她选了和李鸿这样的施虐者走下去,就已经意味着这辈子,她都没机会再在男人面前翘尾巴了。李鸿做的已经不差了,为了她,为了他们能长久下去,为了他们的那点感情。崔晓园本身就是M出身,对SM关系清楚的不能再清楚,她太清楚做S的是怎样百般刁难千般作践M的,即使是在游戏里。李鸿克制的已经够可以的了。时刻检点自己,不要把以前的习惯带到他们的生活里。崔晓园不能抹掉她看到的,他的努力。他已经很努力地想办法做到最好了。奈何他是个天生的Dominant,本性高傲,即使在倒霉的时候,依然做不出迂尊降贵,挤不出求人的假笑。他永远不会象熊壮男那样,挥舞着胡罗卜手指,没准里面还穿着大花裤衩,去向他的女人大邋邋地展示他纯真的爱。明知对方没有,还要强人所难地要,崔晓园明白,这叫自讨苦吃。

 

推门走入客厅,李鸿的脸色一如既往地阴郁。

 

"和你说过多少次了,厨房用完了要收拾干净。"男人坐在餐桌旁,淡淡怨道:"早上你用微波炉热东西了吧,崩的到处都是,也不清理一下。"

 

"去考美国的医生牌照吧。我跟着你。你去哪里我去哪里。"崔晓园望着男人模糊的身影,平静说道。

 

李鸿抬头,看她的眼中充满了诧异惊奇。

 

"我不想看到你这样。我帮不上你什么忙,至少不能做妨碍你的事。我爸我妈...还没到需要依靠我的时候。现在这个状况,你对我来说...比他们更靠前...当然这是你还想要我...和你在一起,如果不想... 就当我没说..."她轻声说出的话,断断续续。

 

李鸿眼中的惊讶渐渐变为惆怅。他垂下了眼帘,试图隐藏愧疚的心。他们一立一坐,相对无语。过了一会儿李鸿走了上去,从后面轻轻抱住了她。

 

"别多想。"他的面颊贴在她头发上,喃声道:"是我不好,冷落了你。最近真的很忙,你也知道...我很难,我有我的难处,你都看到了..."

 

"我的难处,你看到了么?"崔晓园的唇边,渐渐凝出凄凉的笑:"我要很小心地和你在一起。既要随时顾及你的面子不伤到你,还要做的自然不留痕迹。我不怕和失意的人相处,我有我自己化解压力的办法。只是...可能你们男人的压力更大一点吧,受挫的时候心态变化也大。很多...男的长期不顺,最后都散了。难道我们也要是这样的结局么?男的指责女人无情无意,却不知道我们同样很难。女的怎么样都不行。彪悍了会说她看不起人给人气受,温柔了又说那是假的是太顾及男人的面子装出来的,怎么着都不行。多少感情也磨没了。"她叹息着:"去准备考试吧,别等什么都没了再后悔。既然无法融入这个体系,那就换个平台。我也不觉得你现在做的这些事,有什么积极的意义。同样的时间精力,还不如去考试。"

 

"换个平台..."李鸿涩然开口:"这不是件小事。"他抱紧了她:"明知道你不喜欢冷清...真换了环境,恐怕我现在这样子,就是你将来的样子,抑郁,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也许吧。不过我从不为还没发生的事担忧。眼前的困境先想办法解决再说。既没本事修改体制,又不甘心服从体制,还舍不得换平台,除了纠结没别的下场。人生苦短,没那么多时间纠结痛苦。我不愿意让你留什么遗憾。"

 

李鸿吻着她的后颈,半晌,才断断续续说道:"为了我,要你付出这么多..."

 

"我不是为了你。我为我自己的心。不管什么结果,尽了最大的努力,以后想起来,不后悔。"

 

李鸿将她的身子转了过来,默默看着她,半晌,把头一沉,埋在了她的颈窝中,一片濡湿的温热终于在她的肌肤上慢慢晕开。

 

她感觉到男人卸下伪装后的柔弱,她轻抚着他的后背:"我去洗个澡。晚上...要夜宵么?"

 

"...不用了...我还要...写东西,已经开了头...无论怎样,也要继续..."

 

"那我给你做个果盘吧。等你写累了,下来吃点水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