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赌书)

(2016-01-14 10:07:53) 下一个

第二天崔晓园加班,连着干了十四个小时,回到李鸿那里已精疲力尽。李鸿给她做好了饭,她草草扒了几口,累的没有食欲。想起要复习的东西还有许多,心中一阵烦躁。拿起书本坐在房间里背啊背,专心做了几套题,还是错很多。李鸿端着一杯清茶,静悄悄来到她身旁。

 

"喝点茶吧,提神的。"声音里充满了爱宠。

 

崔晓园忽然把书摔在了地上,吓了他一跳。接着听到女人幽幽一声长叹:"你包了我吧。"

 

"啊?"李鸿惊讶看着她。

 

"你包养我吧!"崔晓园大声喊了出来,眼中蒙上了雾。

 

李鸿坐在她身旁,把她轻轻揽在怀里。女人凄凉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从没觉得自己这么没用过。累的要死,从上班忙到下班,一分钟也没停过,几百张嘴在叫你,会飞都没用。到最后手都在哆嗦,还要给患者做头皮穿刺,没能一针见血,家属把你骂的跟孙子似的...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她凄然一笑:"出头又怎样,这行,真没前途,我都已经看到十年以后我什么样了。想跳槽,可惜外资医院又进不去,非要个破证书,又考不下来。真苯。"她捂住脸,喃声道:"不想干了。吃不了这个苦。你包了我吧,"她自嘲笑道:"我很会伺候人的。"

 

李鸿哧声一笑,拉起她的手吻了吻,笑道:"行啊,只要你不嫌我穷。"

 

崔晓园虚弱无力摇摇头:"我很好养,解决了温饱问题,再给点零花钱就行。"

 

李鸿笑出了声,大手抚上了她的后背和腰间,细心给她按摸着,揶揄笑道:"要不要订个合同?期限呢?"他揉着女人酸痛的肌肉,温和说道:"你想怎样都行。愿意呆家里就呆家里,我养着你,我这里是没问题。不过,我猜过段时间以后,受不了的是你。"他抬起女人下巴,笑意更温暖,柔声问道:"你会甘心么?"

 

崔晓园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她淡淡开口道:"不甘心又能怎样呢?除了倚靠男人,我还能干什么?其实想开了,也没什么过不去的。那时候我们护理学院招了25个人。等毕业的时候,就剩22个了。有两女生还没毕业就退学嫁人了。还一个被包养了,一回事,不过长短期而已。短期合同叫包养,长期合同叫结婚证。22个毕了业,一年以后就剩16个还在干这行。受不了的大有人在,不独我一个,没什么丢脸的,包养也好嫁人也好,都一回事,谁也别笑话谁。上回我们同学聚会,16个战斗在第一线的,一人一张绿脸,个个萎糜不振,剩下那几个有男人养的,个个保养的貌美如花。哼,有一个就坐我旁边,说我这样子跟我们当初刚上专业课时一个样。那时候课程特重,又开始学注射,掌握不好要领,干脆在自己身上扎,同宿舍的互相扎,流一堆血,胳膊伸出来一堆针眼,熬夜看书俩黑眼圈,跟谁说话都哈欠连天,走出去十个人十个以为我是吸毒的不良少女。这日子都过来了,"她的脸上渐渐露出不甘的神情,想了想,有点发狠地继续说道:"不行。不甘心。要包养早就包了。虽然这行没什么前途,可也付出许多了。干别的...更做不来。干什么都要专业,都不容易,都要钻研。靠男人也有靠男人的门道,我这样的,既不会做家务,又好吃懒做,伺候男人的水平还特低,"说到这里她的脸一红,偷眼看了看李鸿,小声道:"连个萧都不会吹...我看我还是算了吧。"

 

李鸿哈哈大笑。好不容易止住笑声,搂着她亲了几口,笑道:"你还真有自知之明!"

 

他捡起地上的书,递到她手里,看着她道:"我帮你复习。一个月,还来的及。"

 

女人不抱希望的一笑,疲倦地靠在椅子上,闭上了眼睛。李鸿在她身边,翻完所有复习资料,又对照模拟题,钻研了一会儿,随便做了几道,基本上都是对的。崔晓园已经睡醒了一觉,睁开眼睛,象看外星人一样看他。

 

"你有什么秘诀,快教教我!我就是不会念书!"

 

李鸿笑笑道:"你不是不会念书,你是不会考试。你要是摸到了考试的门路就知道了,书上很多内容都不用念的。"

 

"天哪,太佩服你了!太崇拜你了!"崔晓园眼中闪烁的景仰之光不亚于信徒见到了上帝。"快说,要我怎么复习?我该背哪些东西..."她兴奋不已。

 

"你得能猜出来出题的意图,比如这个病喜欢考哪些知识,这个药喜欢考什么作用副作用...狂做题,很快就清楚他们的伎俩了。看这个,"李鸿随便指了一道:"肝穿刺术后脉搏升高,呼吸急促,你的first护理诊断是什么?"他看了一眼崔晓园:"你知道他们想考你什么?"

 

"肝穿刺术后并发症?"女人眨着天真的眼。

 

"什么呀!这是在考你 nursing process。这就是做题的技巧,要注意题目里出现哪些关键字。他这么出题肯定不是要考你implementation的,那些关于assessment的选项,看着就很象..."

 

睡觉前李鸿一指那本 Drug Guide:"这四百多种药的英文名,side effect和Nursing considerations,死记下来。有技巧的,自己摸索。我每天考你50个,完不成的话,"他翻着眼睛。

 

"我不要打手心。"崔晓园腻在他身上,又突然用双手护住后面,一脸警觉:"也不要打屁屁!"

 

李鸿噗哧一笑:"我也舍不得打。"他揉揉女人的脸:"这么着吧,咱俩打赌,看谁记忆力强。我说一个词或者一段描述,你告诉我是书上哪里提到的,要是出题的话大致会出什么样的题。然后反过来你也这么考我。"

 

"我这不是拿鸡蛋碰石头么?"崔晓园闷声闷气。

 

"那可不一定,"李鸿微笑看着她:"你记忆力不差。比我强。"

 

后来的日子,两人一有时间就围坐在一起,每人面前一本书,一杯茶,相互提醒背诵,死记硬背胡蒙乱猜,有一次崔晓园猜对了知识点,兴奋地大叫,真把手边的茶水给打翻了。李鸿眼看着一个摸不着门的考试菜鸟,几天之内就变成了身经百战的老油条,笑眯眯点头:"悟性真高。"考前一周,崔晓园已经可以不管做哪套题,正确率都在80%以上了。

 

结果出来那天,崔晓园回到家里,一把瘫躺在李鸿的腿上,脸上是痴呆的笑。

 

"噫!好!我中了!"然后双眼紧闭,不省人事。

 

"你要是非挨一巴掌才能醒,我不介意当屠户。"李鸿拍着她的脸蛋。

 

崔晓园猛地一睁眼,使劲白了他一眼:"那你不成我老丈人了!"

 

又躺了好一会儿,抓过手机,懒洋洋地察看,边看边笑道:"晚上请我吃什么?哎这儿附近好象刚开了家日餐,我看看在哪儿..."

 

她长而卷曲的黑发波浪般散落在李鸿的双腿间,朦胧含水的眼波带着倦怠的笑意,像一枝攀爬缠绕的碧萝,勾住了男人的魂魄,紧缚住了他那颗律动失常的心。男人伸出了手,指尖滑过她丰润的两腮,泠泠曲线,润滑如脂的触感,仿佛把玩着千年的汝窑美人觚。这个女人,他在心中感叹,她到底有多少未知的潜力,等着他去开采,发掘,"小奴隶,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的身体有多可爱。我会让你看到,你的体内到底潜藏了多少宝藏多少未知的乐趣,供我发掘探索。"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从那时起,这女人就不断地给他呈现出惊喜。先是骨轻肉软的身体,再到坦诚执着的内心,到现在,被他急训出来的,称的上是聪慧的头脑。"小丫头,不苯。真挺灵的,一点就透,是个念书的料。"他欣赏的目光撒在女人的脸上。

 

女人懒洋洋地一笑,目光没有离开屏幕:"每回你夸我,我都觉得有一股冷气准确无误的定位在我后背。"

 

李鸿重重拍了她一下:"我一纯洁无邪的花美男,活活让你说成了心里阴暗的怪大叔。"

 

女人的目光终于垂怜到他脸上,轻飘飘看了几眼,又回到手机上,边玩边笑道:"嗯,好象是变老了点。可能是最近掉了太多的肉所以显得苍老。您现在浑身上下也就眼袋还丰满点。"

 

李鸿听了她的话先是一愣,脸上的笑越来越凄凉。沉默了半晌,闷声叹息道:"可能是最近太累了。烦心事太多。"

 

崔晓园全神贯注玩着游戏,好半天才漫不经心问了一声:"怎么了?"

 

李鸿双眼空洞不说话,过了一会儿突然轻声问了个问题:"你...想过出国么?"

 

女人正玩的兴起,无暇细品这句答非所问的话,只随口道:"没想过。"

 

玩过了激动的关节,才顾上他,接着说道:"国外...有什么好的?"她点着屏幕:"我一朋友就在美国,发回来她家的照片,周围那环境,跟农村似的。据说那边的人特落后,现在还有人用那种翻盖的手机呢。"

 

李鸿哑然失笑:"你用着人家发明的东西,反说人家落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