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晚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园雁落故人归 (惊现)

(2015-08-14 09:19:07) 下一个

几天后崔晓园倒中班,照例在病房间忙碌。一下午连口水都没的喝,这边刚加药,那边又肿了,不滴了,到处都在喊你,都是一样的着急,那动静,赛过农场里两百只鸭子。崔晓园迈着沉重的腿跑来跑去,又开始怀念手术室了。


刚抽出点工夫到护士台喝口水,
11床一位术后三天的病人,家属象着了火似地跑来叫她:"护士护士!您快看看去吧,我爸浑身哆嗦!你们医生都哪儿去啦!"


崔晓园来到病人面前,测体温血压抽血。病人打着寒战。崔晓园翻了一下所有记录,戴上了听诊器:


"先生,我帮您检查一下身体好吗。"


手握听诊器仔细听了一番,又摸了摸腹部,再看了几眼尿袋。崔晓园没辙了,按床头铃叫医生。

值班医生李鸿带了一个实习医生走了进来:"什么情况?"


"病人术后三天,昨天开始发热体温
39℃,伴畏寒血象升高,昨天开始做抗感染治疗,做了血培养尿培养和痰培养。刚我听了一下,双侧肺野呼吸音清晰无啰音,心脏无瓣膜杂音,尿液透明正常不象尿路感染。"崔晓园摘了口罩,喘着气。


"用药史?"


"术后一直用头孢他啶,体温降不下来。"


实习医生听了一遍,接着李鸿听。二人查体后,实习医生试探地问:"像是机会性感染么?"


"不像。"李鸿摇头,翻着血检结果:"急性发热,白细胞明显升高,淋巴细胞数量正常,还是要考虑细菌感染,找出菌血症的部位。"

"我们不管感染灶在哪儿,直接覆盖更广谱的抗生素不就可以了?头孢不行换泰能。"实习医生说道。


"当然不行,"李鸿扬起一侧眉毛:"脓肿的外科处理原则是什么?有些部位的感染是一定要清除感染灶的
...


崔晓园已经不能再听这两位医生讨论病情了。病房里的喇叭正叫着她:请值班护士到留观区
...


半小时后她回到护士台,李鸿正站在台里查病人记录。


11床怎么样,"崔晓园有口无心问着。


李鸿没说话。崔晓园诧异看了他一眼,正对上李鸿忧郁的目光。


"泰能,泰能,哼!连实习的都轮陷了。"李鸿看着她,唇边一个冷冷的讽笑:"你说我现在象不象个坐台的小姐?"


崔晓园很认真的上下打量了他一翻,摇头道:"不象。她们每人都有一个生病在床的老父母,和一个上大学交不出学费的弟弟。"


李鸿愣了一下,讪笑道:"是不象。还不如她们呢。她们灌客人酒水,客人心里清清楚楚她们需要完成酒水的提成,人家心甘情愿。我们这可好,病人全蒙在鼓里,让我们蒙了回头还要感谢我们。"


"行了,少发点牢骚,赶紧想辙吧。"崔晓园白了他一眼。


"你有什么辙?"


"叫个内科的来会诊。"


李鸿一挑眉毛:"推卸责任嘛这不是。"


"主意我出了。听不听在您。"崔晓园斜眼看着李鸿:"说实在的我还真是嘴贱,替你出主意,纯属利人损己。您老也要为我们想想。不是每个人都象您似的有爹可拼的。我们全科室都指着这点提成呢。我一个月才挣五千,做个头发还要一千呢!"


"钱钱钱!钱串子脑袋!"李鸿冲她瞪眼:"钱就这么重要?财迷心窍!难怪去卖唱!"


崔晓园立即暴起,冲着他喊:"卖唱怎么了?!就卖!没偷没抢没放火,凭什么不能卖?!你以为你就没卖么?你卖了你的大脑。这世上的人,只要他活着,他就在卖,不过是卖不同的器官而已。凭什么卖脑袋的就受人尊敬,卖生殖器的就低人一等?同样都是人体器官还分三六九等么?!我不过就是卖我的嗓子你就这么说我,我还没卖性器官呢!就卖怎么了?我今儿晚上就去卖,徐老板叫我去呢!"



李鸿的脸都白了,压低了嗓音对着崔晓园咬牙:"你敢去!我告诉你,离他远点!"


崔晓园夸张地拽着笑:"嗳唷,要你管!你是我什么人啊?!"崔晓园笑盈盈面对李鸿,眼波如流漾到了李鸿心里:"徐波找了我好几次了,我都没理他觉得没感觉。其实仔细想想他还真挺合适的。钱多,人傻,最关键的和我志同道和,兴趣爱好都一样!他吟诗弄曲,我红袖添香!哈哈,哪找这么理想的,我和他简直是绝配
...


"他什么时候找你的?!"李鸿的脸色变的难看之极,吓了崔晓园一跳。


"就最近几天啊,"崔晓园含糊敷衍着,心里跃过一丝甜蜜,李鸿反应这么大,不会是酸了吧。


"这小子找死,背后拆我台!"李鸿恨恨地想,一抬头厉声喝道:"不许去见他!这人不地道!"


"你地道?"崔晓园斜睨他。


李鸿愣住了。半天不说话,一会儿慢慢低了头。


崔晓园没想到自己不过顺口接出的话对方竟然是这等反应,有点不好意思,带着赔理道歉的意味说道:"我瞎说的
...他没找过我。"


李鸿笑了,温和看着她:"我猜也是。他不会干这种事。"


"哪种事?"崔晓园疑惑不解。


"我对他说了我想要你,他应该不会抢我的人。"李鸿平静回答。


"真的?!"崔晓园激动极了。


"当然是真的。徐波这人你又不了解,没必要和他纠缠。"


"不是,我是说,你想要我,是真的?"崔晓园眼中闪着晶莹的光。


"假的。"李鸿异常平静:"不想让他纠缠你而已。"


"你大爷的!"崔晓园双手插腰怒骂:"你特妈以后少管我的事!我愿意和谁好你管不着!你凭什么搅和我们啊?你凭什么说我不了解他?!我知道他喜欢什么!我还就喜欢他这款的怎么着吧!我今儿晚上就去找他!"


"我和你一起去。"李鸿似笑非笑看着她:"不知死活的小丫头。水深水浅都没搞清楚呢就敢往里面趟!"


下班前崔晓园在护士台和夜班交接,看见李鸿和内科住院总从病房里出来,边走边说话,来到了她的台子前。


"调整一下抗生素吧。"内科住院总的话:"头孢他啶用这么多天发热高峰都没有下降,又找不到感染部位,最好的方法就是适度扩大抗菌谱。头孢他啶对抗革兰阴性菌的效果好,我们再增加一种针对阳性菌的万古霉素。"


李鸿面对崔晓园道:"赵总的
11床医嘱,你记一下,打印出来。"


打出的医嘱摆在两位医生面前,李鸿拿出笔:"签字!"


内科住院总接过笔刚要签,忽然恍然大悟笑道:"怎么回事儿啊?有猫腻吧!这病人的情况又不是那么特殊,我不相信你当医生这么长时间连这个都处理不了。"


李鸿看着,没好气地说:"我一同学,医生不干了当起卖药的来了,想让我多开他们的药。我不想干,找你来当挡箭牌。"


赵总一听来了精神:"你同学?!你同学不就是我同学嘛!谁啊
...


崔晓园无心听他们瞎侃,收拾好东西转身就离开。李鸿急忙叫她:"大门口等我!"回头语无轮次敷衍着赵总:"快签!算你帮我一忙,下次他找你卖药你也来找我!"


李鸿白大褂都没来得及脱,跑到了医院大厅东张西望,透过如织人流,看见牛仔裤帆步鞋的崔晓园,站在一收费机前,按着机器上的键。


"干什么呢?"李鸿凑了过去。


27床手术了。钱快没了我给他捐点。"崔晓园按了三千的数字。


李鸿掏出一张卡,对崔晓园说:"帮我给他五千,密码就是我工号。我先去换衣服,在这儿等我啊!"


"你要干嘛呀!"崔晓园瞪着他:"我骗你呢,我今晚上是去
91号不过不是去找徐波,你不用这么紧张。"


"你找不找他我都要跟你去。"李鸿看了她一会儿,又说:"以后你还是少去那种地方吧。挺好一小姑娘何必呢。"


"嗯。最后一次了。真的。"崔晓园带着感激的笑容对他说。


当晚李鸿站在崔晓园身边,看她和经理结好了帐,言不由衷地说完客套话,两人转身离去。经理望着李鸿的背影,小眼睛闪烁着玩味的光:"又套住了一只。"


两人走在黑古隆洞的胡同里,李鸿低声笑道:"以后再别来了。声色场所一般人躲都躲不及呢,没把你当小姐抓起来算你幸运。"


崔晓园眨眨眼,故意逗他:"什么声色场所,琶琶泡香片,有这么高雅的色情场所么
...


她话还没说完,忽然感到身后一个影子向他们跑来,吓的还没叫出声,就看见那影子扑到了李鸿身上,紧抱住了他,颤身哭泣,飘柔的长发随着泣声抖动,沾满泪水的长睫毛象蝴蝶翅膀一样无力扇动,睫毛下一双含忧带露的美丽大眼,深情又渴望地看着李鸿的脸,娇柔婉转的嗓音好象夜莺,在黑暗中轻啼:"主人,求您了!再给我一次机会行么!"


崔晓园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已经听到李鸿严厉的怒喝声:"回去!不准再出来!"

崔晓园从没见过这个样子的李鸿,这样子的男人都只在电视剧里见过,一双眼睛在黑暗中闪着威严又霸道的光,甚是骇人。她退后了一步,做出一个啥事都没发生的笑容,看着他说道:"既然你有朋友,那我先走了哈。"微笑着转身,轻走了两步,撒腿就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ya2007 回复 悄悄话 盼星星,盼月亮,盼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