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岛水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参加过奥运会~~~ 回顾运动生涯

(2016-08-11 05:15:44) 下一个

从小就好动的我,有三个特长:游泳快,跑步快,打羽毛球好,至今还喜欢这三种运动,虽然没有受过正规训练。

喜欢游泳。这应该感谢父母当年安居在近珠江水的地方,读小学时学校附近有公共游泳池,学校每周一次组织学生去游泳,但我总觉得次数少,平常就和同学一起去游泳,经常是头发没擦干就跑去上课。学校举行的游泳比赛,我参加了,还拿过好名次。喜欢游泳一直到大学毕业后移居海外前,当时广州的沙面游泳池,东山空师大院的游泳池,还有郊区的红楼游泳池和白云山水库是我们经常去游泳的地方。

喜欢跑步。..不久前一次同学聚会,有个小学同学说,那时她参加比赛不喜欢与我在一小组,因为我总比她跑得快。读小学时我的体育课成绩很好,还参加过学校田径运动会。读中学时,学校没有游泳课,虽然还有田径运动,但我的兴趣却转向了打蓝球,参加了学校的女子蓝球队,穿上了学校球队员的运动衣,那个春风得意的劲儿常常引来不少羡慕的眼光。辛苦训练是不在话下了,但是在赛场上,因为常常抱着蓝球飞跑,虽然对方抢不到我的球,队友也接不上我的球 - 自个儿直奔掛蓝下投球,结果是被罚下场:抱球超时、越位!为此不少挨教练的骂,被骂多了没了自信心,生气之下弃球从笔,学画画去了。

打羽毛球,从小就喜欢,常常在家附近的空地上打,自己琢磨学习专业打法所以打得很到位。读大学,那股爱打羽毛球的劲儿又来了。邻班有个女生打羽毛球特强,还有另一个同级不同系的女生,被称是学校的羽毛球大姐大。因为有了对手,我天生的超强的打羽毛球能力又被击发了出来。有一段时间,每天课后就与同爱好的几个男同学打羽毛球,他们愿意天天陪我练球,就为了当时没有女生陪他们玩。在他们的训练下我的球技越打越好,还打出了名气。在学校举行的羽毛球赛里,我获得了女子单打第一名、男女混合双打第一名。那个大姐大不知何故没有参加比赛,邻班那个特强的女生则放弃了女子单打赛(可能不想与我单打) 、加入男女混合双打,结果他们得了第二名。

后来,出国安居南岛,喜欢运动还在继续,只是跑步变成了走路 - 快步走路,至今乐此不疲。游泳就更容易了,出门不远是大海,四种游泳姿势至今还能做到不是百分之一百、也有八九十的靠谱。

喜欢运动,让我一直怀着一个梦:参加(去看) 奥运会。可惜生不逢时,每次奥运会举行,只能面对电视机。然而,天知道,冥冥之中有安排,在2000年,奥运会开到家门囗。奥组委会公布招集义工,当我知道这消息后一跳而起 - 做义工,当运动员不成的我可以去做义工!我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去排队报名。之后,参加了短时的训练;捧着大本由组委会发的资料认真学习;穿上了漂亮的义工制服站在奥运村。当奥运会开始后,每天早上赶五点的火车去奥运村,在 “讯息询问” 的白色帐蓬里与别的义工一起,花五,六个小时面对各种肤色的来客,去帮忙解答各种可能解答的问题。

悉尼2000年奥运会,我用了十天时间去做义工;另外又用十天时间为残疾人奥运会做义工 - 在地滚球的球场內(残疾运动员专有项目),亲临目暏了那些为之让人感动的残疾运动员,是如何身残志不残地去拼搏。

当时义工喜欢说的一句话:Joining the Olympic,  Ones in the life!我虽然不是运动员,但参加过奥运会做义工,是为人生一次美好的经历,此生难忘!

 

*****悉尼奧运会结束后,在悉尼举行了答谢义工大游行,图中左面拿小旗子的是本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仰慕水鸟MM了!赞赞赞!我最差的就是体育了,小学毕业体育不及格,考试神马青蛙跳,不是故意整人嘛?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cheerfulcats' '白水之鱼' 的评论 :
谢谢各位来访,祝新一周愉快!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南岛,谢谢分享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运动健将!奥运义工比参赛更有意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啊南岛水鸟!
特别为你的爱心感动!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相信你也有些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写出来让大家分享?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是你那篇晨运的帖子让我有了这段回忆,谢谢分享 : )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水鸟是运动健将呢!我只有佩服的份儿了!能亲自参与奥运的志愿者服务,真的是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南岛的真容,原来也是运动爱好者!赞!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呀,有新对手了!欢迊游士,也可以来种菜 : )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G'Day,水鸟!我去澳洲的时候找你打羽毛球;)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同爱好好啊,我们可以一起在你的声浪中畅游~~~,祝周未游泳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心的南岛:)
爱运动,同好啊,我也喜欢游泳,一直是大学游泳队的,我们那个年代没人教,也是自学的:))
跑步打球都不行料~~~~~~~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分享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 )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佩服有运动天赋和爱运动的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当时很多人都想去奥运会做义工,但因各种原因去不了,我的一个朋友是其中,我幸运而已 : )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你不能忘恩负义,我明明听到楼主告诉你,你马上就解急了,要不你今天能这么活蹦 乱跳?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写出来,把你做义工的经历写出来让我们分享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健将说不上就爱动。菲儿,来,一起运动运动!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主要是贪玩。不过做奥运义工则是更大的玩法,学了一些东西。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童鞋己换了大号的,但还在走动不息,谢冬曰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这确是当时最多人问的问题,牛Sir牛声,我有说知道还指路给你啊 : ) )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谢谢农家给予的鼓励!运动本身是很单纯的事惰,现在的运动会则越来越复杂游离了运动的本位。过去的已经不复在,只能尽力做好自己罢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早晨墨墨,谢谢同爱好运动的你!是的下届奧运会看你们了,相信你会有一个展示才能的时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羡慕南岛!能够亲身体验那种盛会的激情和奔放,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祝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爱运动的人!水鸟的文章让我想起我曾开车帮奥运中国代表团的工作人员拉过行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美女还是运动健将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南岛是运动好手,羡慕!在奥运做义工一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精神可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致敬,最佩服运动好的童鞋了,特有毅力。南岛写的生动有趣,欢快的文字里一个活泼开朗的南岛童鞋跃然纸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当时问你厕所在哪边,你说不知道。我印象特别深!哈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奥运精神本来应是平民运动的示范,可惜现在变味了,变成了一群亡命徒的赌博游戏。水鸟展示的才是真正的奥运精神。欣赏,赞赏,激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南岛竟是运动健将!好棒!
奥运经历是一辈子的回忆。
我上学时体育也很好,小学时也入选过田径队,训练太苦,没几天就退了。乒乓球打得不错,拿过初中组冠军。
2020年夏季奥运会在东京举办,看有没有啥机会近距离接触(^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