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世的乡愁今生的美丽 三毛祭

(2017-03-28 11:48:42) 下一个

三毛说

曾今 我一度变成了一个不相信爱情的女人

于是我走了 走到沙漠里面去 也不是去寻找爱情

我想 大概是去寻找一种 前世的乡愁吧

不料,三毛在沙漠里,找到了一次惊世的爱情。好似夜雨,不疾不徐地笼罩下来,挥之不去。这种爱情,就算千山万水,海阔天星,依然执着,毅然飘渺。

有那么一天,爱情走了。

花又开了,花开成海;

海又升起,让水淹没了。

或许,三毛的爱情是生生世世的,它来了,又走了。走了,还会再来?

三毛说

沙漠 化为一口水井

井里面 一双水的眼睛

这乡愁,是雾锁了重洋,是慢慢开放的蔷薇,是风沙里的呜咽,是晓梦蝴蝶。

晨光里,一世的承诺,化为了一刹那的凝视。

就像这晨雾,散了,不见了。

 

三毛,我们心里永远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大厨好诗兴,花好靓!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提醒。要是路过台湾,我也会去。现在从台去厦门很方便。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同怀念三毛。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散文诗一般的文字很美丽。。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早上刚有台湾网友告诉我三毛故居在新竹的五峰乡,下次去台湾要前往探寻一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图文配得真好,同怀念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