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园花集 凤梨花BROMELIAD

(2016-01-24 15:33:49) 下一个

前文片片是家里园子里有的几款杜鹃花.本人半个植物控的本性才冒出了水面.家里的凤梨花的收藏也有一些.主要是住在的镇上有许多朋友都多少有种,每次来玩,你送我一款,我回赠送你一株的,慢慢的就成了”系列”啦.

不了解的朋友,这里有(维基百科)-

凤梨科(学名:Bromeliaceae)为单子叶植物禾本目的一科,多于地面生长或附生,有的可高达10米以上,有的是观赏的花卉,也有用于生产水果(象菠萝;Ananas comosus)或纤维的。

种的这几款的学名也有,但本人都叫它们送我的朋友的名,以此为乐.

(文头图:花匠斯杜伍德)

邻居侯尔特-

俐奶奶-

护士斯南森-

梨缌大姐-

沃耳特大哥-

菲利老头-

这款不属于凤梨科的,而且是属于"不请自来"的主,列在此是因为喜欢它常年开花.不过,澳大利亚将次种列为"杂草"类别.

一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喜欢搜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凤梨花好像有点伤痛,呵呵!品种真不少!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
一帮子朋友起名,有的时候欠礼貌.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的庭院:哈哈.是英文翻译.象我邻居的Surname是Holt.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有的本身就不红的,象第一张图里左手边的.
红的那款也要到开花的时候,图里难看出来(在中央水洼里,象小星星大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起的这些花名,好玩 : )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名字是你起的还是英文翻译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赞赞赞,可我家的凤梨花中间为什么不红了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我有年回家买了几盆送朋友.
有一款红花的当地叫"状元红"的,取好意头.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子山' 的评论 : 哈.他们俩夫妇身体不好,人特别大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就这样大片种在外面,我们这里气候冷,只能家里种一、两盆,不容易养。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邻居侯尔特很帅。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对我而言,热了一些.
99年才来澳大利亚的时候,气候还要好,"上当"到现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的气候真好,能种凤梨花!记得庭院家也有不少凤梨花。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气候关系.
它们喜欢亚热带气候,不喜欢太冷太干.要是温室,肯定行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那个凤梨花可真不好养,我养死了两棵,彻底放弃!你品种真不少,赞绿手指!
登录后才可评论.